靈修日程

我們為何感到意外?

2021 年 04 月 30 日

讀經
馬可福音 十一章廿二至廿五節
經文
耶穌說:「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你們已經得着了,就為你們實現。」<br> 可十一:24

我們一家人到南達科塔州黑山旅行,在迂迴曲折、旅客絡繹不絕的道路上駕車,這條路因為野生驢子常在茂密的山邊吃草而聞名。我們多日來都在談論觀賞驢子的事,五歲兒子興奮地期待着這樣的景象。我們沿着旅行地圖上標示着的驢子出沒區域已經駛了一個多小時,我告訴兒子,要放棄搜尋了,這時後座傳來這輕聲的禱告:「上帝,求求祢,幫助爸爸找到驢子。」<br>

我的心往下沉。我要怎樣告訴五歲的孩子,上帝不總是按我們所期望的來回應禱告?當我開始砌出解釋時,車子轉了一個彎,看到山邊散佈了十多隻驢子,牠們的口鼻都是白色的,正啃着路肩上的乾草,後座猛然傳來興奮的尖叫聲。我在為上帝的能力設限,兒子的禱告卻蒙了應允;我甚至沒有一秒想過上帝會回應兒子的祈禱。是的,我並不期望會看見那些驢子。在今天的經文中,耶穌要我們確信:「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你們已經得着了,就為你們實現。」當我們的禱告蒙了應允,我們為何會感到意外?

禱告
慈愛的上帝,當我們祈求指引和幫助、尋求答案時,求祢幫助我們滿心信靠。阿們。<br> David Knisely(美國Michigan)
今日默想
信心是我禱告的房角石。
代禱
旅客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