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銀河系以外

2021 年 07 月 19 日

讀經
以弗所書 三章十四至廿一節
經文
我觀看你手指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br> 詩八:3-4

你曾否凝望無邊無際的星空,感到自己很渺小?我們難以掌握太陽系到底有多大,遑論銀河系。科學家估計單在可觀察的宇宙已經存在二萬億個銀河系。宇宙這樣令人驚訝的規模,會讓人覺得微小,尤其當我們想到,上帝只需說話就能創造一切(參創一)。<br>

當我們嘗試找出實體宇宙的大小,就能知道相對於創造的無垠,我們比微塵還要小,應該很容易就被遺失或忘記。我細想詩人所說的:「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為何上帝把宇宙造得這麼大?相比於一切受造物,為何上帝顧念我們?或許上帝把受造物設計得那樣浩瀚廣闊,以此說明祂對我們的愛是何等偉大——「長、闊、高、深」(參腓三:18)。要是這位上帝以說話來創造一切,卻差祂的兒子為我們而死,那麼,這份愛必定比創造更為偉大,這實在是令人驚訝!

禱告
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曉得祢對我們的愛是何等寬廣,好使我們學會更愛祢和祢的創造。阿們。<br> Trudy Chun(美國Texas)
今日默想
儘管宇宙浩瀚,上帝對我的愛比這更大。
代禱
科學家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