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感恩與慷慨

2021 年 11 月 25 日

讀經
哥林多後書 九章十至十五節
經文
你們必凡事富足,能多多施捨,使人藉着我們而生感謝上帝的心。<br> 林後九:11

我哥哥馬田住在紐約。在他居住的公寓大樓,每天黃昏都會走來幾隻貓兒。哥哥告訴我,他每天總會花大約十美元買些食物給貓兒。他的朋友知道他已經捉襟見肘,於是責備他,問他為甚麼還要照顧那些貓兒,哥哥的回應是:「這是對上帝極大美善的感恩。我已差不多七十歲,而上帝賜給我美好的人生——沒有痛楚,活力充沛,有工作能力和活動自如;看顧上帝的創造只是表達對上帝感恩的微小方法。」<br>

當我反思這件事,明白到若我們都對上帝有這樣的感恩,就能培養出慷慨的心,我們的世界也就更有愛心和關懷。哥哥這樣的榜樣,並他受感動跟隨聖經的教導「多多施捨」,我為此而感恩。願我們都努力培養出更感恩和慷慨的心,好能更充分感知上帝的旨意。

禱告
樂意施恩的上帝,為祢的愛與恩慈,並我們每天領受的福氣而感謝祢。感動我們盡力和盡方法對每個人都慷慨。奉為我們捨命的耶穌的名,阿們。<br> Yesenia Rosado(多明尼加共和國)
今日默想
今天我要藉着慷慨付出來向上帝獻上感恩。
代禱
更慷慨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