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接球遊戲

2020 年 09 月 18 日

讀經
詩篇 廿八篇六至九節
經文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 <br> 彼前五:7

我那隻名叫「費斯特」的波士頓㹴犬很喜歡玩接球遊戲,每次當牠把球叼着回來時,總不願鬆開嘴巴,隨即變成一場與我的鬥力競賽。我告訴費斯特倘若牠喜歡玩接球遊戲,牠便要把球甩開。這讓我想到當自己為着某件事情向上帝禱告時的樣子,我沒有把事情交給上帝,反倒繼續為此憂慮。死抓着問題不放,對自己根本毫無好處。<br>

只有我把困難卸下,才能鑽進聖經裏去,讀到上帝的應許。這提醒我不管我面對甚麼困難或挑戰,上帝總有祂的法子來應對,承諾與我同在。上帝從不會左顧右盼,束手無策。回想昔日上帝的信實,祂在過往那些看似無望的境況中如何回應自己的禱告,最終把問題解決,這同樣給我幫助。從微不足道的問題到生死悠關的困擾,假使我們把自己的憂慮交託上帝,祂便會一一妥善處理。

禱告
親愛的上主,求祢幫助我們把自己的顧慮全交給祢,知道當我們任由祢去處理時,祢總會使出最佳的解決方法。阿們。<br> Brenda Brooks(美國Virginia)
今日默想
不論今天有何困難,我都讓上帝親自解決。
代禱
難以把困難交託上帝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