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上帝的手和腳

2020 年 10 月 15 日

讀經
路加福音 十章廿五至卅七節
經文
你去,照樣做吧!<br> 路十:37

在我辦公室的牆壁上掛着一幅耶穌歡笑的畫像,一個朋友看見這幅畫像,隨即咧嘴大笑,前仰後翻,他語帶苦澀地說:「在這個充滿苦難的世界裏,我不認為上帝會笑得如此開懷。」 <br>

我同意。許多年來,我與上帝的溝通包括了我對「上帝到底是誰」的質疑。一天,當我收看電視新聞時,看到一幅淒慘的景象:一位母親緊抱着她那快要餓死的嬰孩。我連聲哀嘆:「上帝啊!如果祢是慈愛的、滿有憐憫的,怎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呢?」突然間,腦海中閃過一個影像:一位淚流滿面、撫慰着那個母親和孩子的上帝望着我,說:「如果你是我的門徒,怎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呢?」這個問題給我當頭棒喝,之前的憤慨隨即變成不安,我再不能肆無忌憚地指責上帝,我也要負上責任。 <br>

自從那天開始,我的禱告不同以往。現在我不再埋怨上帝,反倒在面對苦難時找尋自己的角色。這幅耶穌大笑的畫像不單顯出幽默的一面,更顯出在上帝世界中的解放,以及我們對於自己角色的體悟。

禱告
親愛的上主,求祢開啟我們的心思意念去細察受苦的人,賜予我們勇氣和所需要的工具去作出回應。阿們。 <br> Bill Roy(美國Florida)
今日默想
作為上帝的門徒,我受命去關顧有需要的人。
代禱
不得溫飽的兒童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