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謙卑

2020 年 11 月 17 日

讀經
腓立比書 二章三至十一節
經文
眼高心傲,就是惡人的燈,都是罪。<br> 箴廿一:4

我退休後有更多時間讀經,這成為我的樂趣。許多經節和故事都教導謙卑,我感到驚奇,令我想到我的自負,且把自我放大。從一開始,驕傲就與謙卑為敵。我們的文化對我們資訊轟炸,要我們透過物質、外表或地位來滿足慾望。<br>

思想救主的一生,我們看到的是多麼大的對比!雖然耶穌降臨已宣示了多個世紀,但祂的降生是謙卑的:祂生在馬槽,四周都是牲畜。耶穌在世時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反映出謙卑,包括祂如何揀選門徒和朋友。祂一直抱持謙卑,直至祂在地上的生命完結。祂順服上帝的旨意,被捕和被當作罪犯審問,還忍受折磨,死在十字架上。<br>

耶穌謙卑的人生是我們要跟從的榜樣。王者基督來了,不是要被服侍,乃是要服侍人(參太二十:28)。我們要學習這態度,竭力學效基督。

禱告
親愛的主,當我們驕傲、自我意識膨脹時,幫助我們謹記要學效、活出基督謙卑的榜樣。阿們。<br> John D. Bown(美國Minnesota)
今日默想
我要尋找機會跟從耶穌的榜樣。
代禱
想要擺脫驕傲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