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最好的嚮導

2021 年 01 月 8 日

讀經
腓立比書 二章一至七節
經文
凡說自己住在他裏面的,就該照着他所行的去行。<br> 約壹二:6

我獨個兒登山,探索一個早已荒廢的金礦坑,期間想起一位老人,他曾給我指引登山入口,還描述三十年前他是怎樣攀登這段山路。我也想到那些礦工們,在百多年前,當這個金鑛仍然運作時,他們必定走過這段山路無數次。他們看見同一條清澈的溪流,沿着山徑蜿蜒流淌;看見同一組山峰,甚至同一個樹林,經歷同樣挑戰,甚至更多。<br>
我們的靈命旅程也是如此。前人走過,留下路徑讓我們跟隨。我們有耶穌基督為我們最好的嚮導,可以追隨祂的腳步以免走迷。如果接納耶穌為我們的嚮導,我們也當承擔責任,幫助那些沿路碰上的人,不管他們的需要是肉體上的、情感上的,還是心靈上的。耶穌斷不會捨下他們不顧,因此祂也呼召我們去幫助周遭的人。

禱告
滿有恩典的上帝,為着那些給我們指引救恩路徑的前人而感謝祢,還有為着基督耶穌成就的榜樣,讓我們得以追隨祂的腳蹤而獻上最真誠的感謝。阿們。<br> Robert E. Boertien(美國Oregon)
今日默想
今天和每一天,耶穌都與我同行。
代禱
礦工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