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我們的力量

2021 年 01 月 24 日

讀經
詩篇 九十一篇九至十六節
經文
我要向耶和華說:「我的避難所、我的山寨、我的上帝,你是我所倚靠的。」<br> 詩九十一:2

背着背包到大峽谷徒步旅行的夢想終於實現了。經過幾星期的訓練後,我終於到達目的地,陶醉於美景之中。在旅程第五天,即最後一天,我們一行人登上大峽谷4340英尺高的南麓時,我感到筋疲力盡。我的步履蹣跚,失足跌倒,不由自主地沿着峭壁滾下斜坡。我頓感驚慌失措,為着這趟旅程所接受的一切訓練和多年來徒步登山的經驗,都不足以防止這次失足,我救不了自己。就在此時,一株小樹擋下我的跌勢。<br>
這次經驗讓我想及人類的境況。我們總以為自己萬事俱備、一切穩妥。我們完成學業,在所屬的專業上努力工作,並且為退休生活作好打算,以為一切盡在掌握之中。然而,當困難驟然來到時,我們赫然發現,在沒有基督的情況下,我們是何等的無助。羅馬書五章六節說:「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在特定的時刻為不敬虔之人死。」我們的救恩和日常生活的力量全都源自上帝。

禱告
親愛的上主,感謝祢每天與我們同在。求祢提醒我們在生命旅程中要倚靠祢的力量。阿們。<br>Karen McBee(美國Texas)
今日默想
當我失足時,上帝是我的力量。
代禱
背包客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