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在任何日子

2021 年 10 月 15 日

讀經
詩篇 九十二篇十二至十五節
經文
[義人]髮白的時候仍結果子。<br> 詩九十二:14

我們敬愛的母親患上失智症已經多年,這病令她心力交瘁,最後在睡夢中離世。我和兄弟們齊集在她的房間,我們哭泣、緬懷和禱告。執拾她的遺物時,我拿起她的聖經,這本聖經已經很殘舊,《靈修日程》就夾在破爛的頁面之間。<br>

我翻到母親離世那天所讀的《靈修日程》默想文章,然後翻到她離世前幾小時讀到的經節。她以顫抖的筆跡在那天的讀經下面劃線,並寫上《靈修日程》的簡寫和日期,然後在段落的尾部寫下:「多麼真實!」我揭着看她的聖經,發現這模式不斷重複出現:《靈修日程》的簡寫、日期和「多麼真實!」我坐着哭了,感到聖靈的同在。<br>

縱然母親的肉體和心思都在衰殘,但仍繼續每天靈修。雖然她已經離去,可是她每天對上帝信實有力的見證,仍繼續向我和家族中許多新一代說話。我很感恩上帝賜下永生的應許。

禱告
慈愛而永恆的上帝,為那些教導我們在信心與盼望中憑信行走的人而感謝祢。願基督的愛引導我們,在任何日子都忠心而活。阿們。<br> Karen Christy Kurtz(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不管環境如何,上帝都是信實的。
代禱
失智症患者的家庭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