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信靠上帝

2021 年 11 月 19 日

讀經
出埃及記 十七章一至七節
經文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路上都要認定他,他必使你的道路平直。<br> 箴三:5-6

我申請了大學的專業課程,可是在第一輪錄取中名落孫山。當我得知結果時,我焦慮自責,怪自己愚昧,沒有報讀其他大學。最後,在我感到獲錄取的機會渺茫時,我禁食禱告。上帝在我第一天禁食就應允我的祈禱,這出乎我意料。我在第二輪被錄取了。我根本毋須抱怨,我為自己感到羞愧。上帝本已打算要行這個神蹟!<br>

當上帝帶領以色列人去到利非訂時,他們經歷了相類的事情。他們沒有因為得到自由而欣喜,反因沒有水而發怨言。他們對摩西抱怨,不相信那位帶領他們出埃及的上帝會看顧他們。摩西因為他們抱怨,就把那地方起名叫「試探」和「爭鬧」。也許若他們耐心等候並信靠上帝,他們仍然能享受在何烈有水從磐石流出來的神蹟。這樣,那地方反會起名為「信靠」和「欣喜」。我們在困難的處境中要信靠上帝必看顧我們,而不是置上帝於試探中。

禱告
主,幫助我們總要信靠祢。阿們。<br> Carol Macwan(印度Gujarat)
今日默想
上帝知道我的需要及必會回應。
代禱
得不到淨水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