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讓我們歡樂!

「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你要向耶和華-你的上帝守節七日,因為耶和華-你的上帝要在你一切的收成上和你手裏所做的一切賜福給你,你就非常歡樂。」 —申十六:15

年終將至,我們將要進入假期,我想到上帝呼喚我們要歡樂。在上述的經文中,耶和華吩咐百姓要「非常歡樂」。這個被翻譯成「歡樂」的詞,希伯來文是sameach,含義包括因為慈愛、像父親般的上帝的同在與供應而有的快樂、喜樂,孩子般的、無拘無束的歡樂。

我小時候喜歡玩泥巴,常花上幾個小時,運用想像力,用泥巴草芥掐出餡餅,建造道路和城堡,玩個渾然忘我,總是帶着滿身污泥回家。母親會在大門等我回家,她會把雙手放在大腿上,臉色陰沉。雖然她或會因為我一身髒衣服而不悅,但心底裏因我表現出的創造力而感到自豪。在母親陰沉的臉色背後,我確切知道她心裏充滿了對我的愛,為我能在建造和創造的泥淤世界中樂而忘返而感到喜樂。 或許當我們以創新的方式去慶祝以馬內利——上帝與我們同在的降臨,我們必會從上帝的臉上看見祂的微笑。願我們在每天的日常事務中撥出空間,經歷有主同在這份像孩子般喜樂的恩典。

Rev. Kimberly Orr

國際編輯及出版人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