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窄路

2021 年 11 月 22 日

讀經
路加福音 十三章廿二至三十節
經文
耶穌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br> 路十三:24

我們村子裏的小路在房子之間宛延交錯,七呎高的牆垣保護着這些小路。我喜愛從入口狹窄的小徑轉入小路,因那裏風勢減弱,陽光和煦,花園看來更明亮。碩大的大紅花總令我感到驚奇,我也會尋找在茂盛的地被植物之間游走的黑色石龍子。在強風與極端的氣溫下,這小路是我的避難所。<br>

同樣,我們要聚焦於窄門,好使我們能深切感謝在基督裏有生命的避難所。世界把許多令人眼花繚亂的財寶放在我們眼前,然而,唯一可以存到永遠的財寶,就是跟從耶穌進入窄門,在小路上與祂相遇。這並不是說,我們要拒絕世上一切美好事物。反之,小路上我們與基督一起,我們得以更加專注,去欣賞世上美好事物的真正價值。當我們以基督顯明給我們的愛與看顧來對待別人,我們與人的關係能帶來更大的喜樂。當我們記念叫萬物有形有體的創造主,我們對世界的看法會更清晰。<br>

窄路並不是我們生命的限制,它反能打開我們的生命,與基督一起活得更豐盛。

禱告
主,引導我們通過窄門,走進窄路,在那裏我們更好知道和欣賞祢賜給我們的恩典。阿們。<br> Ted Witham(澳洲Western Australia)
今日默想
跟從基督通過窄門讓我活得豐盛。
代禱
感到與上帝隔絕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