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除塵

2022 年 11 月 28 日

讀經
約翰福音 十五章一至八節
經文
耶穌說:「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br> 約十五:4

我的電腦出現電力流失問題已一段日子了,不管連上電源多少次,它總是在開機後突然死機。別人替我檢查過電池,但沒發現問題。我再次把插頭拔走,發現它被微塵裹着。我把微塵抹掉,再接上電源,電腦立即啟動,運行暢順。<br>

這經歷令我想到我們與基督——真葡萄樹——的連繫。有時候我們容讓不必要甚至危險的東西在心裏累積,例如恐懼、憂慮、惡毒的想法、嫉妒、仇恨或貪婪,這些都會妨礙我們跟基督的連繫。當我們把這些東西藉着禱告和悔改降服於上帝,上帝就把它們除掉,以祂的大能釋放我們。

禱告
我們的父上帝,幫助我們保持心思專注於祢,好除掉阻隔我們連於祢的東西。奉耶穌的名,阿們。<br>Annette Poitier(巴哈馬羣島)
今日默想
當我掃空心裏的負面思想,上帝的大能就在我裏面自由運行。
代禱
電腦專家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