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透過孩子的眼光

2018 年 08 月 26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十八章一至五節
經文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像小孩子一樣,絕不能進天國。」<br> 太十八:3

我和兒子安迪在候診室裡,一位老婦和她的兒子走進來,坐在我們旁邊。她兒子看來五十歲左右,是一位有特殊需要的人士。那位老婦起來,只是離開她兒子一會兒,兒子就開始不由自主地發出聲音和做出動作。安迪不停看著這男子,問我發生了甚麼事。我知道當下立時的回答並不能滿足安迪的好奇心,於是我輕聲告訴他稍後再向他解釋。在那一刻,那男人向安迪伸出手來跟他打招呼,說:「你好。」安迪與他握手,向他問好,轉過頭來對我說:「媽,我知道是甚麼事。」我半信半疑地說:「真的嗎?」「是的,他有少許語言障礙,只是這樣。」<br><br>

那一天,透過我兒子的行動,耶穌在今天引用的經文裡所說的話對我顯得格外真實。在那簡短的對話中,安迪沒有批評或把焦點放在成年人會聚焦的地方,我為此感到驚訝。安迪沒有著意於那男人的障礙,卻看見他的人性。我相信耶穌也呼召我們這樣做。

禱告
賜盼望的上帝,給我們同理心,透過孩子的眼光去看世界,在你所有子民當中看見人性。阿們。<br> Lilliam Hernández(波多黎各)
今日默想
孩子們可以教會我很多有關上帝的國度的事。
代禱
特殊需要孩子的父母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