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常年期


耶穌說:「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太廿八:20

在聖靈降臨節之後,那些奉行宗教禮儀年曆的基督徒會進入稱為「常年期」的節期,這節期一直延續至將臨期,在基督宗教年曆佔極多的日數。這節期被稱為常年期是恰當的,因為在這節期內,並沒有重大的基督教假期。

我年少時以為常年期是很沉悶,畢竟它不像我們熱切期待聖誕節基督降生,或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大齋期的操練。常年期既漫長又平淡,由始至終都是無趣乏味。

它也帶著特別的應許:上帝與我們同在,祂不僅在重大的事件或重要的節慶,也在每天平凡的時刻與我們同在。

今期內的默想談到安慰與平安,並伴隨著在日常生活中上帝同在這份深入的感受而來的挑戰。「上帝與我們同在」這個主題並不新鮮,它是貫穿聖經的一條線,在我讀到的差不多每一篇默想中都有提到。在我們生命中重要的時刻,並乏味平淡的日子,上帝都與我們同在這個信息,對於常年期這樣漫長而平凡的日子是尤其適合的。上帝在今天和永遠與我們同在,這份確據值得我們一聽再聽,實際上它會令這些日子並不那麼平淡。

Lindsay L. Gray

《靈修日程》總編輯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