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各人天賦均可貴

2020 年 05 月 21 日

讀經
哥林多前書 十二章十四至廿六節
經文
假如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假如一個肢體得光榮,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br> 林前十二:26

接受大拇趾手術後,我需要靠輔助器走路,得花幾個星期才能復原。我每天每夜都圍著那隻大拇趾和它的治療過程團團轉。我從沒有對任何朋友說:「讓我給你看看那隻神奇的大拇趾吧,它每天都給予我極大的幫助!」但是經過這番體驗後,我想我終能領略到大拇趾的重要性。<br><br>

我輕看大拇趾的情況讓我想到基督的肢體──教會。有些人在教會裏所擔當的角色往往被人忽視,然而在上帝的事工中,他們卻十分重要。我想到了編輯們,他們令作者的著述更加清楚易明。我想到那些安靜地為別人代禱的人,那些每週保持教會設施清潔、讓人安心上課和崇拜的堂役,還有許多許多。我們何曾肯定過他們的付出,由衷地鼓勵他們呢?保羅提醒我們,當有肢體受苦時,我們全都受苦;當有肢體得榮耀時,我們全都拍手歡呼。當我們這個基督大家庭裏有任何肢體受傷時,我們可以互相支持、彼此鼓勵,為著上帝交託我們的職分互相給力。當我們關心和看重別人時,我們便會歡欣快樂。

禱告
親愛的上帝,求祢幫助我們看到其他基督徒的價值,讚賞他們的工作。阿們。<br> Linda Neff(加拿大Ontario)
今日默想
今天我會欣賞別人為上帝事工所作出的貢獻。
代禱
堂役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