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最有力的見證

[眾人]都詫異驚奇說:「看哪,這些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我們每個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講論上帝的大作為。」

徒二:7-8, 11

我在一個幾乎所有居民都是基督徒的小鎮成長。我們的基督教信仰都是潛移默化而來的,我和朋友有一套相同的價值觀,只是我很少談及。當我們談及信仰時,我發現他們大多數都比我堅定不移,比我更常提及自己的信念。小時候,我經常思忖到底自己是否欠缺了信仰,皆因我很少談及自己的基督信念。

經過多年的努力,我的信仰已經成長 ,透過個人操練、參與教會活動和學術研究,我終於體悟到分享基督福音並非只有一種方法。五旬節故事說明了上帝如何體恤我們,我們又怎樣理解別人,提醒我們聖靈會以一種我們能夠明白的方式──一種我們熟悉的方式──向各人說話。同樣地,上帝能夠透過一種非常適合我們那些擁有的獨特才幹、個性和能力的方式去作工,給我們締造大量的機會去與別人分享信仰。五旬節不但認可許多我們能夠分享信仰的方法,而且還對它們讚譽有嘉。當我們告訴別人我們在哪裏看到上帝於世上的作為時,五旬節便是最有力的見證。

在今期的《靈修日程》中,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分享他們所曾談及或活出信仰的各種別具創意的方式。從一通請求代禱的來電、給予陌生人的一頓飯,到在課室裏提出問題,這些作者都正在與世人分享他們領悟上帝慈愛的獨有經歷。我盼望他們的故事也會鼓勵你們去做同樣的事情。

格雷(Lindsay L. Gray)

《靈修日程》總編輯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