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路得與拿俄米*

畫家:Nalini Marcia Jayasuriya(印尼)

解說者:Kathryn A. Kimball

(靈修日程禮拜堂/基督教藝術博物館館長)

Nalini Marcia Jayasuriya是一名基督徒畫家,出生於斯里蘭卡。抱持著人們「需要遠離恐懼,盼望祝福」的信念,她所繪畫的聖經故事,專注於每個故事裏那些締造盼望的奇妙時刻。

在《路得記》裏,我們讀到拿俄米的丈夫和兒子相繼去世,對拿俄米和她的媳婦而言,家裏沒有男人,預示了她們的未來暗淡無光,因此拿俄米鼓勵兩位媳婦重回故地,另嫁他人。Nalini Marcia Jayasuriya的畫作集中在路得記四章十三至十七節,記述路得把兒子奉獻給拿俄米──一份給她們和我們的未來帶來盼望的厚禮。

在畫作的中央,拿俄米和路得溫柔地抱著一隻白鴿,周圍有紅藍相間的漩渦光暈圍繞著牠,就像受到子宮保護一樣。一些紅棕色彩從鴿子周圍擴散,直透畫作的邊緣。拿俄米的雙腳從長裙中露出來,抬首仰望,越過路得的面龐,或許她看到一個嶄新未來的應許。路得在拿俄米面前跪下,注視著她們手中搖曳著的那隻漂亮鴿子。在美術作品中,鳥類往往象徵盼望。在這個故事裏,牠代表拿俄米兒子俄備──耶穌的祖先──這份厚禮。

路得和拿俄米以她們張開的雙手互相呈獻一份禮物:拿俄米給予路得自由,而路得則把手抱著的白鴿送給拿俄米,作為一份代表盼望的厚禮。鴿子在她們的愛抱中自在地蹲著。路得和拿俄米這種懷著仁愛與承諾的舉動確保了她們的將來,並且給所有基督徒藉著耶穌的出生帶來盼望的厚禮。

* 版權所有 © 2014 Nalini Marcia Jayasuriya and OMSC New Haven, CT.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