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我有所屬!

2020 年 05 月 24 日

讀經
約翰壹書 三章一至二節
經文
若是兒女,就是後嗣,是上帝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是要我們和他一同得榮耀。<br> 羅八:17

幾乎每個人都渴求歸屬感──屬於某個群體、有著某種文化身分,從而被人接納。雖然這種需要經常被人掛在青少年身上,其實所有人都有這種需要。儘管大家姓氏相同,歸屬同一個家庭,本於同一個祖宗,但是有些人感受不到箇中的快樂。許多人苦無一些可以與他們分享喜樂與盼望,或是分擔他們哀傷與恐懼的人。<br><br>

在我的牧會事工中,我遇到不少獨自前來教會的人,他們成為了新家庭──上帝的家庭──的一分子。在基督裏,我們同作上帝國度的後嗣。這個信仰家庭能夠締造一些空間讓人重新開始,重獲新生,並且得著永生的新盼望。上帝渴望我們成為祂家裏的一分子。耶穌也是如此教導,祂指導門徒在開始禱告時說:「我們的天父」。耶穌與祂的門徒和我們眾人分享天父的榮耀。這個信仰家庭歡迎每個人,皆因天父深愛我們。

禱告
主耶穌啊,感謝祢使我們成為祢信仰家庭的一分子。求祢幫助我們邀請別人在祢的家裏找到真正的歸屬感!我們奉祢的名祈求。阿們。<br> Marcos Antonio Garcia(巴西São Paulo)
今日默想
我屬於信仰基督的大家庭。
代禱
我的教會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