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我們的才幹

2020 年 06 月 25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廿五章十四至三十節
經文
把他這一千奪過來,給那有一萬的。<br> 太廿五:28

儘管我受育於一對充滿愛的基督徒雙親,我還是在十六歲那年開始酗酒。過不了多久,更添上毒癮,如此渾渾噩噩地過了二十六年。後來我收到法庭傳令,要我參加康復聚會,我終於清醒了。在一次聚會期間,我開始閱讀聖經,讓上帝藉著聖經向我說話。<br><br>

一天,我讀到那個只有一千兩銀子的僕人的比喻,他沒有利用這筆資金進行任何投資,因此主人大為不悅。我知道那時是我開始使用上帝賜予我的「才幹」──我的漂亮嗓子──的時機。如今已經過去二十多年了,我一直定期在教會和護養院裏唱頌聖詩。每次唱詩,上帝都再次賜福予我。歌唱給我帶來的喜樂,遠遠超過酒精或藥物所能製造的快感。<br><br>

過去兩年,雖然我一直抱恙在身,但卻仍能歌唱,這讓我始終持守著對美好明天的盼望。上帝把我從沉溺的自我中拯救出來,還幫助我使用自己的才幹事奉祂。對於那些唱頌上帝之名的機會,我實在心存感激。

禱告
天父,求祢教導我們如何使用祢賦予我們的才幹去祝福別人,正如祢賜福我們一樣。我們奉耶穌之名祈求。阿們。<br> Keith Hailey(美國Kansas)
今日默想
上帝賦予我的才幹既可祝福我,也可祝福他人。
代禱
康復中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