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渴望平凡

2020 年 06 月 26 日

讀經
希伯來書 十章十九至廿五節
經文
我們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br> 來十:24

一直以來,我總想為上帝幹大事,改變世界,過一個意義非凡的人生,不想在生命終結那天留下任何遺憾。或許如今年事已高,但更希望那是智慧使然,今天我所渴求的只是一個平凡的人生。<br><br>

一通簡單的來電向我陳明了「平凡」的重要性。那通電話是由一個我第一年教書的學生打來的。那時候的我已竭盡所能,只是經常失敗。這個學生被診斷患上嚴重的過度活躍症,一個幫會想要招攬他,其時我努力地給他鼓勵。那天他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在就讀我班的時候已經成為基督徒,他的家人也同樣信了主。他說我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改變,如今他準備成為一個牧養年輕人的牧師。他讓我知道我們施予別人的一些平凡、日復日的鼓勵能夠改變一切。<br><br>

上帝能夠使用我的說話去改變那個家庭,誰曉得上帝會藉著這個年輕牧者的職事去改變多少人呢?在上帝的恩手中,平凡事會變得不平凡。誰曉得上帝會如何藉著我們向別人所說出的、那些看似平凡的鼓勵和關愛話語來成就甚麼呢?

禱告
親愛的上主,求祢幫助我們緊抓每天祢給予我們去鼓勵、幫助和關愛別人的機會。阿們。<br> Terrie Hellard-Brown(美國California)
今日默想
上帝能夠使用我的鼓勵言詞去帶來不平凡的改變。
代禱
處身危險中的學生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