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眼淚的福氣

2021 年 03 月 4 日

讀經
啟示錄 廿一章一至四節
經文
詩人寫道:「我幾次流離,你都數算;你把我的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裏。這一切不都記在你的冊子上嗎?」<br> 詩五十六:8

當我想到上帝所賜的福,我想到家庭、朋友、陽光,甚至是我的早晨咖啡。我從不視眼淚為祝福,但最近卻改變了。過去三年,我的一個兒子患了癌症,另一個兒子視力衰退,最後,與我結婚五十八年的丈夫過身。在這一切當中,我發覺我哭不出來。我把一切都藏在心裏,就像一個沉重的秤錘壓在胸膛上。我不輕易在人前流淚,但如今卻欲哭無淚。最終,在丈夫死後,我開始哭了。我在沒有料到的時候哭了,在我沒有料到的時候,就突然會哭起來,斷斷續續的,有時候只是滴下眼淚,有時候卻飲泣不止。然而,不管是流下兩行清淚,還是淚如雨下,都讓我的心情變得輕鬆,胸中的沉重秤錘輕省了,我的靈也得着潔淨。<br>

在人生路上,我們往往錯失了在禍患之中的祝福。眼淚既能模糊我們的視線,但也能清晰我們的視野,發現新的真理,看見主動接觸受苦者的途徑。我相信經歷過痛苦和悲傷,我們就能清楚理解另一個同路人,在那裏我們的眼淚匯聚在一起。眼淚真的可以成為上帝賜給我們人生的福氣。

禱告
親愛的耶穌,因為祢也哭泣,所以祢明白我們的眼淚。感謝祢。阿們。<br> Eleanor Cowles(美國Oregon)
今日默想
上帝能藉着我的眼淚更新我的靈。
代禱
喪偶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