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等候與盼望

天使回應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他已經復活了。」

—太廿八:5-6

執筆之時,全球正面對重大疫情。明天充滿了不確定性,好像疫情一樣快速蔓延,換句話說,它們已化成驚惶與否定,並生了根。大量的人被隔離,以減緩病毒擴散。在這一刻,未來是不明朗的,我們也不斷被提醒生命何其脆弱。

在這段時間,不確定性和生命的脆弱對我們造成的影響,比在任何時候都大,而它們並非新事。今期內許多默想的作者都談到,當他們面對改變人生的抉擇或確診患上惡疾時如何尋求上帝的指引。有些作者回想在漫無目的之青葱歲月,不曉得將來的人生會如何。有些作者在自己選定的路上遇上障礙,或要完全改變人生跑道時感到茫然。然而,在這一切當中,每位作者都訴說了上帝堅定不移的同在。

在這時候進入了大齋期是非常適切的。在耶穌邁向死亡的日子,門徒要跟隨耶穌進入不確定的未來,必定感到困惑、恐懼,繼而否認這一切。當我們與耶穌並門徒一同步向耶路撒冷和面對十字架,也會經歷到他們的困惑和恐懼。「我們要往哪裏去?會發生甚麼事?我們失去了受敬重的老師,怎麼走下去?」然而當問題出現太多,或恐懼要把我們吞噬時,福音提醒我們,十字架之後等着我們的是盼望,死亡並不是最終答案,這一刻並非唯一的一刻,新生命的盼望就要前頭;而在每一刻之中,我們慈愛的上帝都與我們同行。

格雷(Lindsay L. Gray)
《靈修日程》總編輯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