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各按其時

2021 年 04 月 3 日

讀經
傳道書 三章一至十四節
經文
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br> 傳三:11

多年來我都無法把我的抱負與對成功的定義,跟上帝在我人生中的時間和計劃配合起來。我是音樂家和作曲家,把自己跟行業內的人和他們的成就作比較,是永無休止的陷阱。<br>

我生下第二個兒子後放延伸產假,期間單靠一份收入來養活兩個小孩,在財務上和身體上都承受不了。若放下事業來照顧孩子,對我來說是痛苦的事。現在全時間在家照料孩子,這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但卻感到失落,怕一事無成,浪費了人生。我花了很長時間才開始以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br>

傳道書的作者就上帝時間的本質作出了發人深省的陳述。上帝會按祂的時間向祂的孩子成就每個美麗的應許。有些花兒開得較早,有些則較遲,然而都必定有綻放漂亮與光芒的時刻。同樣,上帝的時間永不是對我們的懲罰,而是我們獨特意義的顯著標記。

禱告
天父,幫助我們視祢的時間為恩典而非懲罰。堅固我們,使我們能按祢的時間作工。阿們。<br> Katie Overbeek(加拿大Ontario)
今日默想
我會按上帝的話來衡量成功。
代禱
難以接受上帝的時間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