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我就是這樣

2017 年 07 月 28 日

讀經
約翰壹書 四章七至十八節
經文
耶和華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br> 耶卅一:3

我飼養了一些珍珠雞,牠們的體積就像一般小雞,在美國南部的農場裏非常普遍。就像小雞一樣,這些家禽喜歡吃蟲,還特別喜愛壁蝨,這使牠們在飼養家禽的農場中廣受歡迎。不但如此,牠們還會在客人到訪,或是遇上一些牠們感覺不對勁的情況時發出刺耳的尖叫,因此被冠以「看門犬」的別名。<br><br>

但是十分不幸,牠們也是一群愚笨的家禽,我曾經見過牠們意外地把自己溺斃、飛撞向籬笆扭折斷了自己的脖子、腳趾給卡在雀籠裏而倒吊了半天。牠們經常飛越籬笆進到我那群家豬的圍柵裏去,然後在閘門前左右踱步好幾個小時,顯然忘記了既然能夠飛進來,自然能夠飛回去。<br><br>

一天,當我餵飼那些珍珠雞時,我看著牠們,心想:「為甚麼我會喜愛這種雀鳥?我不知道原因,我就是這樣。」這讓我赫然想到,上帝對我們或會有著同樣的感受:「為甚麼我會喜愛這些人?我就是這樣。」我為著上帝愛我們而感到欣然,不管我們是那麼的善忘、妄撞和差勁。無論我們做甚麼,上帝還是深愛著我們!

禱告
親愛的上主,感謝你無論如何也都喜愛我們,求你幫助我們以同樣的態度去關愛別人。阿們。<br> Rebecca Martino(美國Tennessee)
今日默想
我可以怎樣與別人分享上帝無條件的大愛?
代禱
農夫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