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給上帝騰點空間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可一:35

在我造訪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最後一天,那些接待我的人力勸我必須在當天緊湊的行程中擠出一點時間,到一所循道衞理宗學校那裏去,看看上帝在那兒的作為。那所學校主要服侍一群移民學童,已有一百五十多年歷史。學校以一位宣教士的兒子命名,他在阿根廷長大,後來成為一位傑出的年青商人。他感受到上帝的呼召,希望藉著自己的成就去幫助海港附近的移民家庭融入社區。經過幾代相傳之後,學校已涵蓋由幼稚園至高中的課程。

當得悉八百名學生在每天上課前都會一起閱讀西班牙語版本的《靈修日程》時,我們那份喜悅可想而知。一位老師說:「孩子們在閱讀經文和默想後會一起討論他們的所思所感,接著我們會邀請他們說出自己的代禱事項。我們會把『今日默想』張貼在黑板上,藉此讓我們整天都思想著當日的靈修內容。我們有許多關於《靈修日程》的故事可以與人分享,也可以講述不少因著多年來這個習慣所帶來的好處。」學生與老師們就是這樣在每天的生活中為上帝騰出空間。

我們希望藉著《靈修日程》的事工,幫助人們透過每天的祈禱在自己的生命中給上帝騰點空間。這個基礎的靈修習慣是耶穌生命與職事的核心,也是我們這群在《靈修日程》事奉的人的生命與職事的核心。這本「小書」──孩子們給西班牙語版本的《靈修日程》的暱稱──給每個人締造了一點點空間,讓他們聆聽上帝的聲音和感受上帝的關懷。每天花上幾分鐘默念著上帝對我們的大愛,能夠改變我們的生命歷程,並且給我們後人的生命帶來祝福。

《靈修日程》前任環球編輯

布萊恩 Stephen D. Bryant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