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信靠和行動

2018 年 06 月 7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廿五章卅五至四十節
經文
信心也是這樣,若沒有行為是死的。<br> 雅二:17

我在一個鄉郊機場步下小型飛機的階梯,走進小小的機場大樓,這看來像個公車站多於機場。我拿起免費電話,希望可以找到能夠載我進市區去赴商務約會的車子。電話那頭的男士說,他現在不能載我,但建議我到租車櫃檯。<br><br>

我走到租車櫃檯時,只看見另一個免費電話。我拿起聽筒,立即就認出了那聲音,那是同一個男人!他請我走到櫃檯的後面,然後告訴我保險箱的密碼。他說,我可以取用其中一套車匙,公幹完畢後就把車子還回來。我問他是否需要信用咭資料或簽署文件,他說不需要,並說:「歡迎你來到花園城,在這裡我們互相信任。」<br><br>

這男士以極度的恩慈和信任待我。他的行動激勵了我,要更恩慈和慷慨對待別人。這經歷提醒我,上帝並不關心「文件」,卻在乎我們的行動,就是吸引人希望更多認識我們所事奉的基督的愛的行動,我們可以永遠信靠祂。

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們與別人分享你的恩慈和慈愛,尤其是在出乎對方的預期時。阿們。<br> Larry Scanlan(美國Maryland)
今日默想
我如何透過愛的行動顯出上帝的恩典?
代禱
機場職工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