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禱告的研討

樂意付出的精神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幸能見證父母親樂意付出的精神。母親總是迅速地付出時間和才幹去服侍他人。她帶領我所參與的女童軍中隊,在教會擔當主日學老師,又在社區內不同的機構幫忙。父親教導他四個子女玩運動:壘球、足球、游泳和美式足球。他運用自己的生意去支援社區,對身邊的人總是笑意盈盈。

父親在二○一六年九月過身,儘管我因他肉身的離世悲痛不已,但他在世五十五年樂意付出的精神激勵和鼓舞了我。父親樂意付出的精神感動了許多生命,他付出時間、金錢和才幹,不求回報。他的信仰建基於愛、安穩和信靠,反映出他樂意付出的生命和精神。

當我想到父親和他的為人,便想起許多故事,其中一個就是在父親擁有的汽車經銷店內發生。一天下午,我跟他在辦公室吃午餐,服務經理和一位怒氣沖沖的顧客來到他的辦公室。我問父親我應否迴避,他說不用。那位顧客說出發生了甚麼事之後,我記得父親問他,是否車子出了毛病,以致火嘴鬆了,令到這位男士的兒子要付出高昂的費用去維修他的貨車。最後這位男士明白到,問題出於他的兒子,而非經銷店的機件所致。那位顧客告訴父親,他承擔不了那筆維修費。父親毫不猶豫就給維修費打折,即使錯不在他的機件或服務部。我記得我問父親,既然問題不在於經銷店一方,為何他仍要給予折扣。他說:「這不在於我在那客人身上賺得多少錢,乃在於我能付出多少。」

我是靈修日程的捐贈者服務部經理,常常因為捐贈者的慷慨並我們所得到的支持而感到驚喜。他們的慷慨令我想到父親教導我的功課。捐贈者每月的穩定奉獻,並他們對「靈修日程事工」的委身激勵著我,正如父親所做的事一樣。我們的支持者付出卻不求回報,這真奇妙,令我想到耶穌藉著祂的生命、事工和死亡所賜予的一切。耶穌說:「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父親和支持《靈修日程》的捐贈者提醒我,在人生中的每一天都要把耶穌的話化為行動。

反省問題

1. 誰樂意付出和幫助別人的精神啟發了你?這些人教導你最重要的功課是甚麼?

2. 請舉出一些你能留給別人屬靈遺產的方式。為何把屬靈遺產留給後世是重要的?

3. 回想一次你受惠於別人的慷慨或憐憫的經歷,這經歷為何對你有意義?這經歷在幫助別人的事情上對你有甚麼教導?

Amy Skerratt

捐贈者服務部經理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