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等候聖靈

上帝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血肉之軀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要見異象;你們的老人要做異夢。(徒二:17)

在五旬節這一天,耶穌的門徒和聚集的人群見證了聖經裡其中一個最富戲劇性的記號。他們聽見烈風吹過的聲音,又看見舌頭如火焰降臨到每個人的頭上,他們都開始說別國的語言。雖然在場的人來自不同的文化和國家,但都聽見門徒以各人的母語說話。聖靈在他們當中流轉,使陌生人合一,彰顯上帝的大能。

基督徒生命很少這樣戲劇性。在我的經驗中,活出信仰生命往往意味著,我在詞窮的時候禱告;懷著憐憫的心服侍別人,儘管我的行動看來微小得不會帶來甚麼改變;在嘗試明白別人的觀點和意念時,仍然保持真我。雖然我知道並確信上帝正在世上和在我生命中作工,但有時候我還是渴望實在經歷使徒行傳二章所記載的戲劇性事件。

今期《靈修日程》中的默想提醒我,對信仰忠誠不一定代表會經歷大奇事。相反,我們的作者所分享的故事都是平凡的事情,卻讓他們與上帝有更深入的關係。他們的故事令我們想到朋友和家人,他們與我們分享信仰,並模造我們的生命;想到當我們在患難中教會所給予的支持;又想到在禱告和聖經中得著的力量。這些故事就似五旬節的故事,令我們確信我們並不孤單。當我們細心留意身邊的環境,就會感到聖靈在我們當中工作,使我們連於上帝及世上無數的信徒。當我們慶祝五旬節,期望你能與我一起,等候聖靈在你生命和社區中運行的一切方式。

Lindsay L. Gray

《靈修日程》總編輯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