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聖靈降臨*

畫家:Jason Jenicke(美國,當代)

解說者:嘉芙蓮.甘保

(靈修日程禮拜堂/基督教藝術博物館館長)

請想像你在早上起來,與友人圍聚在桌前享受咖啡或茶,一起談論最近發生的事,尤其是耶穌在升天前所講的話。耶穌的跟從者在最近幾週經歷了大奇事(參徒一:8-14)。這舒適、安靜的樓房忽然間出現一陣怒吼著的烈風。經文說:「忽然,有響聲從天上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整座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向他們顯現,分開落在他們每個人身上」(徒二:2-3)。

來自美國的畫家Jason Jenicke捕捉了這個時刻,好像我們就坐在桌前一樣。耶穌的母親馬利亞穿了一件藍綠色的袍子,雙手交义放在胸前,就坐在我們對面。她正望向一團火焰,面容發出柔和的光輝,表達出她知道一個她所愛的人正走進房子。她因為知道所發生的事而流露出詳和的微笑,令人感到安心。

Jenicke所描繪的每一個面容都顯示出好奇、驚愕、歡喜和理解。他們是否看見自己頭上的火焰,還是只看見別人的?他們在想甚麼?有甚麼感受?

或許畫家也正向我們發問:你是否看見你身邊的人並你自己生命內裡的聖靈?聖靈的火焰為我們每一個人隨時隨在,你感受到嗎?

* 版權所有 © 2008 Jason Jenicke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