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堅定等候

上帝記念挪亞和挪亞方舟裡的一切走獸牲畜。上帝使風吹地,水勢漸落。(創八:1)

我們都很熟悉挪亞和洪水的故事,我常常聽到別人引用這故事來說明上帝對人類的忿怒,並上帝與挪亞所立的約。然而,它也是堅定等候的故事。挪亞遵從上帝的吩咐去建造方舟,天上沒有下雨的跡象。挪亞身邊的人認為他瘋了,然而挪亞堅持己見,忍耐等候跟從上帝的指示。當水勢上升,挪亞與家人並地上一切活物都進入方舟,開始漫長而驚懼的日夜等候。經文沒有說明,挪亞在等候風暴過去、水勢下降時,他做了甚麼和在想甚麼,但我們知道,「挪亞就遵照耶和華吩咐他的去做」(創七:5)。挪亞跟從上帝的帶領,上帝亦記念挪亞。

堅定等候往往是盼望與信靠上帝的表現。今期收錄了許多作者記述等候、尋求上帝的指引,並堅定抓住因上帝的大能及對我們的愛而產生的盼望。這些堅定等候的故事激勵了我,也提醒了我,在我們等候時,上帝差派別人來扶持我們,最重要的,是上帝記念我們,與我們同在。如果你正尋求上帝的指引,並在未來幾個月內等候,我祈求這些故事能給你勇氣、盼望,也成為你更接近上帝的機會。

Lindsay L. Gray

《靈修日程》總編輯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