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棕樹主日

畫 家: William Hemmerling(美國,當代)

棕樹主日乃紀念耶穌在被釘十字架前一週光榮進入耶路撒冷的事,也標誌著許多基督徒都記念的受難週的開始。根據約翰福音記載,熱情的羣眾拿著「棕樹枝」(十二:12-15),以君王的方式迎接耶穌。馬可福音這樣形容:「有許多人把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把田間的樹枝砍下來鋪上。前呼後擁的人都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那將要來的我祖大衛之國是應當稱頌的!至高無上的,和散那!』」(十一:8-10)

美國藝術家William Hemmerling運用了美國南部的文化習俗和經驗,為他的畫作注入靈感與活力。本期的封面圖片《棕樹主日》就是他作品的一個好例子,也是他喜愛發掘的屬靈題材。對那些曾經聚集並將會繼續聚集來歡迎耶穌的人,《棕樹主日》表達出獨特又震撼人心的詮釋。

請你細讀福音書中耶穌光榮進入耶路撒冷的記載(太廿一:1-11;可十一:1-10;路十九:28-40;約十二:12-19),然後細想今期的封面圖片。你看見甚麼?你有甚麼感受?你認為畫家想表達甚麼?要是由你描繪棕樹主日,那會是怎樣的?

當你仔細研究這幅畫作,反思二千多年前那主日所發生的事,我們希望你能從這記載中發現新的東西,就是能幫助你更完全體會大齋期既錯綜複雜又豐富的東西。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