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以馬忤斯路上*

畫家:Michael Torevell(英國,當代)

解說者:嘉芙蓮.甘保(靈修日程禮拜堂/基督教藝術博物館館長)

畫家Michael Torevell表示,他想藉《以馬忤斯路上》繪畫出讓觀賞者感到驚奇、引起他們的猜想的佈局。觀賞者可以透過這個佈局進入故事,一瞥上帝的神性。他運用了包含許多細節的風景插圖,但呼籲我們進入故事的卻不是太多。那些跟現代構造相似的建築物,也令我們想起古代的村落。山上三座十字架吸引了我們的注意,使我們聯想到釘十字架的故事。

路加福音廿四章十五至廿七節記載,革流巴和另一個人正在談論耶穌被釘十字架的事,這時候另一個人加入他們。這位他們不認識的旅人,使他們想起耶穌的教導。他們並不曉得,這個出現在他們身邊的平凡旅人正是耶穌。就如畫家所描繪的,這條路可以是任何一條路,旅人模糊的臉孔也可以是任何人。

以馬忤斯的經歷可以發生在人生路上的任何「路段」,就是當我們憂傷、大齋期內,或甚至是平常的日子。我們就像革流巴,會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和時間,遇上復活的基督。我們能認出耶穌嗎?或許當我們與人分享救主復活的大喜信息時,其他在路上的旅人就在我們身上看到基督。

* 版權所有 © 2014 Michael Torevell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