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呼召*

畫家:Jorge Cocco Santángelo(阿根廷,當代)

解說者:Erin Pearce

畫家Jorge Cocco Santángelo描繪了馬太福音第四章內耳熟能詳的情景:耶穌呼召祂的第一批門徒。據第十八至二十節記載,「耶穌沿着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兩兄弟,就是那叫彼得的西門和他弟弟安得烈,正往海裏撒網……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他們立刻捨了網,跟從他。」或許他們已經聽過約翰談論耶穌或祂受洗的事。即使他們對耶穌略有所聞,但肯定不完全明白,他們的回應會改變一生。然而,有一點是確定的,就是他們聽從了呼召,又忠心回應。這件事後不久,耶穌遇見雅各和約翰兩兄弟。馬太福音四章廿二節說,耶穌呼召他們,「他們立刻捨了船……跟從了耶穌。」

Cocco Santángelo運用了他自創的、嶄新的、稱為神聖立體主義的藝術風格,「以後立體主義藝術運動為特徵的繪畫風格來表達神聖與宗教故事」。畫作中最明亮的地方就在耶穌頭上,把觀賞者的目光引向耶穌。一束光芒從上照在祂身上,或許正傳遞一個信息,就是若我們忠心回應基督的光,這光就會一直引領我們走在正路上。

當你細心思想Cocco Santángelo的優美畫作,請想想上帝怎樣呼召你,祂又呼召你做甚麼。祂的呼召是明顯還是隱晦的?你不太願意去信靠還是準備好去跟從?跟從上帝的呼召怎樣模造你的信心之旅?

* 版權所有 ©Jorge Cocco Santángelo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