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禱告的研討

將臨期呼籲我們要放慢步伐,經歷上帝的同在,以新的方式去領受恩典。預留時間停下來能幫助我們更清楚看見上帝。當你撥出時間反省生命並與上帝相交時,你看見甚麼?盼望、和平、喜樂與仁愛這些恩典,每一天在你生命中哪些地方展現出來?無論守將臨期對你是新的屬靈操練,還是已經持守多年的操練,都請想想在今年的將臨期你希望達成甚麼。

當你燃亮將臨期花圜的蠟燭,請停下來思想,你在哪裡看見盼望、和平、喜樂與仁愛。或許你會跟家人或教會一起守將臨期,你也可以考慮組織網上羣組,組員包括不同年代的人,帶領他們使用禱文。不管你選擇怎樣守將臨期,願這節期為你帶來所渴求的信心,在未來一年並以後的日子給你新生命。

將臨期第一主日:看見盼望

宣告:「我喜樂,因人對我說:『我們到耶和華的殿去。』」(詩一二二:1)

燃點代表盼望的第一支蠟燭,讓我們看見在主裡的盼望!

誦讀: 以賽亞書二章一至五節及馬太福音廿四章卅六至四十四節

反省: 在以賽亞書二章及馬太福音廿四章,你在甚麼地方看見盼望?思想上帝的光將照耀在山頂上這份盼望,揭示新生命的美好。

實踐: 跟另一人一起散步祈禱。你可以在山嶺間、居所附近或任何地方,經歷這段分別出來與上帝共處的時間。當你散步時,留意四周盼望的記號。

禱告: 施恩的上帝,我們帶著期待的目光在每一處尋求祢,讓我們今天在世上看見盼望。阿們。

將臨期第二主日:看見和平

宣告:「惟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能行奇事,他是應當稱頌的!」(詩七十二:18)

燃點代表和平的第二支蠟燭,讓我們看見在主裡的和平!

誦讀: 以賽亞書十一章一至十節及羅馬書十五章四至十三節

反省: 你從以賽亞書十一章及羅馬書十五章甚麼地方看見和平?在充斥憂慮的世界裡,你在甚麼地方看見和平的記號?

實踐: 請慢下來,思考自己的人生。聚集你的家人,一起分享感恩與得救的經歷。

禱告: 施恩的上帝,我們帶著期待的目光在每一處尋求祢,這份目光令我們今天在世上看見和平。阿們。

將臨期第三主日:看見喜樂

宣告:「耶穌回答他們:『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告訴約翰:就是盲人看見,瘸子行走,痲瘋病人得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聽到福音。』」(太十一:4-5)

燃點代表喜樂的第三支蠟燭,讓我們看見在主裡的喜樂!

誦讀: 以賽亞書卅五章一至十節、路加福音一章四十六至五十五節及馬太福音十一章二至十一節

反省: 在患難當中,你在甚麼地方看見喜樂的應許?你如何與別人分享你在耶穌裡找到的喜樂?

實踐: 請讀出雅各書五章七至十節。你今天願意怎樣耐心等候喜樂?在你等候的過程中,你會怎樣服侍別人?

禱告: 施恩的上帝,我們帶著期待的目光在每一處尋求祢,讓我們今天在世上看見喜樂。阿們。

將臨期第四主日:看見仁愛

宣告:「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給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太一:18)

燃點代表仁愛的第四支蠟燭,讓我們看見在主裡的仁愛!

誦讀: 以賽亞書七章十至六節及馬太福音一章十八至廿五節

反省: 請讀出及思想詩篇八十篇十九節,謹記救恩是耶和華所賜的愛的恩典。上帝在今天還賜給你哪些恩典?

實踐: 請向一位其家長正在生病或被囚禁的兒童施恩慈,或為急診室的醫護人員送上晚餐。

禱告: 施恩的上帝,我們帶著期待的目光在每一處尋求祢,讓我們今天在世上看見仁愛。阿們。

平安夜/聖誕日:看見那改變世界的嬰孩!

宣告:「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九:6)

燃點代表基督的蠟燭,讓我們看見那為改變世界而誕生的上帝!

誦讀: 以賽亞書九章二至七節及路加福音二章一至二十節

反省: 你在社區中哪些地方看見基督正在改變世界的記號?你期望在哪裡看見更多改變的記號?

實踐: 你今天會做甚麼來與別人分享上帝的信息?

禱告: 施恩的上帝,我們帶著期待的目光在每一處尋求祢,讓我們今天看見祢呼召我們去愛的所有人。上帝啊,祢是萬王之王,我們讚美祢!阿們。

– Rev. Dr. Jacqui King

The Rev Dr. King 為教會編寫領袖訓練材料,參與推動外展的小組事工,透過網上研討會教授網上學習。她是美國聯合衞理公會德州年議會的長老。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