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津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AM Chun, Tim 
按立/轉職年份:
2002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會長、觀塘堂主任牧師、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主任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本地宣教事工執行委員會成員、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喜愛之金句:
約翰福音十五章11-17節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2018年01月7日 
衷心讚美 
立約主日 
第1期 

試想想你人生中吃過最美味的一頓飯、又或是你人生中見過最美麗的風景,還記得你當時的反應是怎樣的嗎?如果面對這些世上美好的事物,我們尚且發出如此由衷的讚嘆,那麼當我們面對這位全善全愛、獨一至高的上主時,我們又會有怎樣的反應呢?
「崇拜」英文所用的Worship是從Worth「值得」這個字而來的,因此我們在崇拜之中,就是要將上主當得的讚美歸給他,從這個角度來看,一個好的崇拜最重要的,不是敬拜的詩歌有多動聽,也不是講員講得有多風趣幽默,而是我們在崇拜中,對上主的屬性和作為有多欣賞和讚嘆。「崇拜」的另一個英文字Service是「服侍」的意思,這也有很深的意義,我們或許有很多不同的服侍行動,但在眾多服侍行動中,崇拜是唯一直接做在上主身上的,雖然聖經中(彌六7-8;太十五7-9)曾多次批評崇拜者只有虛偽的崇拜,而欠缺與信仰一致的具體信仰行動,是不會蒙主悅納的,然而反過來說,任何信仰行動若缺乏了對上主真誠的愛和尊崇,也是沒有意義的(林前十三1-3),因此崇拜應該是與任何服侍行動息息相關、甚至可以說是任何服侍行動的基礎。
問題是今天我們有沒有將上主當得的讚美,藉崇拜歸給他呢?我們是否經常隨意缺席崇拜?或是遲到早退呢?當我們參與崇拜時,我們只是抱着行禮如儀的態度?還是渴慕地全情投入在其中呢?當我們在崇拜中以詩歌敬拜時,我們只會輕率地口噏噏?還是由衷地高聲歌頌呢?假如我們在崇拜的態度上真的有所不足,那就是反映我們的屬靈生命出現了問題,請不要輕輕放過,更不要偽裝虔誠,願我們都能努力倚靠上主的幫助,更深地領會他的美善,從而能更衷心地讚美他,並藉此得着更活潑的信仰生命。阿們!
我們應當藉着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上帝,這是那宣認他名的人嘴唇所結的果子。(來十三15)


2017年03月5日 
再思「委身」 
婦女主日 
第10期 

基督徒對「委身」這個詞語一點也不陌生,我們知道上帝是萬主之主,也是我們人生的首要,全然委身應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可是在現實之中,真正要做到委身似乎極不容易,不少信徒選擇講一套做一套,但我相信如果這是上帝的心意,當中一定有其重要的原因。
  首先,委身是一份福氣。我們常常認為委身需要付出的太多,所以一定會很痛苦,但這樣的委身是真的嗎?當你向熱戀中的情人送上珍貴禮物時,你會覺得痛苦嗎?當一位母親為初生嬰兒勞心勞力時,她會覺得不值嗎?當然不會,反會因為能夠為所愛的人付出而感到欣慰,所以當我們能夠向上帝全然委身時,其實是反映我們被主的愛吸引,能深愛上帝,這是一份極大的福氣。
  其次,委身是輕鬆的。既然一切是出於我們深愛上帝,我們的委身就不會覺得艱難或勉強。正如我曾經聽過一位世界著名的巴西職業足球員的分享,他幾乎每天都要進行超過十小時的足球訓練,但因為他看足球是他人生中最喜歡的事情,所以他從來都不需要迫自己練習,反而需要提醒自己不要練習太多。所以當我們能夠對上帝有真正的委身,便能經歷到上帝的釋放,因為主耶穌應許過他的軛是容易的、他的擔子是輕省的。
  最後,委身是必蒙悅納的。雖然有時盡了力也未必會成功,從世人的角度看就似乎是加倍的失敗,但上帝是看我們內心的。聖經應許我們只要有願作的心,就必蒙悅納,更會按我們所獻上的努力而加倍的賜福我們。執筆時想起最近的一段體育新聞,一位委內瑞拉的滑雪選手在一場國際比賽中表現奇差,最初遭到不少觀眾的恥笑,但後來大家才明白在委內瑞拉跟本沒有下雪,所以這位選手雖然是國家代表,其實是首次接觸真雪,大家因此而對他另眼相看,更有不少人報以欣賞的目光,認為他才是一位真正了不起的運動員。
  無論此刻你對上帝的委身是多是少,盼望我們都能明白委身的重要性,亦能以此為我們一生的目標,好讓上帝得着當得的榮耀、我們得着最大的賜福。


2016年11月6日 
隨事隨在的感恩 
基督顯現後第25主日 
第43期 

如果你問我上帝在你生命中的旨意是甚麼?我即時想到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節這段我們耳熟能詳的經文:「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隨後你可能會再問:「這吩咐是否真的可能呢?」在順境時感恩當然容易,但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即使不是十常八九、亦必經常出現,在逆境中要我們常常喜樂和凡事感恩是否要求過高呢?

首先,感恩是因為我們相信上帝的良善,一切臨到我們的際遇都不是偶然的,而是掌管歷史的主宰所安排,或是容許的。哥林多前書十章13節說:「你們所受的考驗無非是人所承受得了的。上帝是信實的,他不會讓你們遭受無法承受的考驗,在受考驗的時候,總會給你們開一條出路,讓你們能忍受得了。」情況正如很多小孩子,可能都會視某些成長的經歷為苦事,作為家長的不可能免去他們一切的困難,如何讓小孩子在合適和安全的環境下接受挑戰才是家長需要小心安排的。試想我們在天上的父又豈不會,或不能如此引導我們呢?

其次,感恩是因為我們在上帝中有盼望,縱使今天我們沒有方法或把握去跨越面前的困難,我們仍然期盼在過程中,我們能夠有所成長。更重要的是確信上帝在最終,已應許我們永恆,無比的榮耀,正如哥林多後書四章16-17節所說:「所以,我們不喪膽。雖然我們外在的人日漸朽壞,內在的人卻日日更新。我們這短暫而輕微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所以,主耶穌也在馬太福音廿四章13節應許我們說:「堅忍到底的終必得救。」既然如此,我們即使在困難之中,又如何可以不為上帝在基督耶穌裏為我們所成就的偉大救恩而感恩呢?

最後,感恩是因為我們有上帝不變的愛,我一直以來都十分喜歡足印的故事,當中提醒我們,上帝在任何困難中都不會撇下我們,相反的他會更緊緊的與我們同在,這亦是我和很多信徒的親身經歷。上帝沒有應許我們天色常藍,基督徒在世上同樣需要面對苦難,只是我們有創造天地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與我們同行,這是何等的奇妙、何等的福氣啊!就讓我們由今天開始,立志在任何的境況中向上帝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