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西面抱起基督嬰孩*

畫 家: Richard Serrin(美國,當代)

解說者: 蒙娜.巴嘉素.姬

本期封面圖片的畫家Richard Serrin常常從十七及十八世紀的歐洲藝術中取得風格上的靈感,選擇以聖經為他畫作的主題。Serrin在這幅作品中為畫布注入生命,向觀眾顯示出西面內心最深處的情感。

聖經告訴我們當西面抱著嬰孩耶穌時的反應,而Serrin則向我們展示出來。Serrin向我們展示出一個人等待著歷世歷代以來的盼望得以實現時的眼神。西面仰望上天,他的雙眼流露著因洞察上帝子民的歷史而來的智慧,盼望被失望所吞噬而來那份轉瞬即逝的憂傷,並因為知道上帝要賜下救主的應許已經成就那份信靠。然而,他也因為知道「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又要成為毀謗的對象」而哀痛(路二:34)。西面在這許多年之後,能夠活著看見這「啟示外邦人的光……你民以色列的榮耀」(路二:32)。

當我隨著西面向上天仰望,想像他已蒙福,感到釋放、迷惑和心碎。但最重要的是,我看見了盼望,就是在耶穌基督裡找到的盼望,並他要賜給所有人的救恩。

* 版權所有 © Richard Serrin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