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耶穌在畢士大池旁*

畫家:Jeff Preston(美國,當代)

解說者:嘉芙蓮.甘保(靈修日程禮拜堂/基督教藝術博物館館長)

今期的封面圖片是插圖,插圖的作用是說故事。畫家Jeff Preston以數碼方式,運用手提電腦的觸控筆創作這幅插畫。清晰明確的線條和顏色的陰影,令這幅插圖看來像照片。

約翰福音五章一至九節記載了耶穌來到耶路撒冷接近羊門的畢士大池,池旁聚集了一大堆患了各樣病症的人,他們等候平靜的池水泛起漣漪的一刻——他們相信有神的靈攪動池水,而第一個投身到池子裏的人就會痊癒。

這裏記載了耶穌走近一個男人,他躺在那裏很多年了。畫家把這個男人安放在池子柱廊的柱子之間,用右手肘撐着上身。男人撫摸着鬍子,憂心忡忡地看着耶穌。耶穌全神貫注在這男人身上,祂的衣袍觸碰到那男人的手臂。耶穌向他伸出右手,問道:「你要痊癒嗎?」(第六節)那男人以藉口推搪耶穌的問題。這令我感到奇怪,為何他沒有立刻說:「是的,我要痊癒!」我立時又想到假如我已經躺在那裏許多年,卻沒有人幫助我放進池子裏去,要是有個陌生人走近,直接這樣對我說,這樣的經歷太過出乎意料了,我也許亦會給出藉口!

當耶穌要那男人「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他便聽從。看看這為他的人生帶來怎樣翻天覆地的改變!耶穌在今天也可能發出獨獨適切我們處境的約請,我們會怎樣回應?

* 版權所有 © 2014 United Methodist Publishing House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