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耐性的信心

約瑟就起來,連夜帶着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住在那裏,直到希律死了。

太二:14-15

當新的一年來到時,我總急不及待地來個全新開始。有好幾年,我預期的新開始是戲劇性的:開始一份新工作或建立一個新習慣。另一些年頭,那種新開始不過是在忙亂的聖誕節期後,復歸一種較可預期的生活模式而已。不管是哪一種新開始,我都想看到即時的結果,只是任何有意義的轉變都需要時間和耐性。

馬利亞、約瑟和耶穌為了躲避希律而逃亡到埃及,經歷了戲劇性的新開始(參太二:13-15)。在上帝的催促下,他們逃往一個安全的地方,卻不知道最終會逗留多久。可以想像,馬利亞和約瑟動身前往埃及,卻不曉得將來如何時,必須付上極大的信心和耐性才能跟隨上帝的指引。

今期的故事清楚呈現出,要活得忠誠需靠賴耐性的信心。很多作者的禱告都沒有得到上帝的即時回應,往往只有追溯往事,才能清楚確認上帝在某個處境中的善意。要病得治癒,就需要時間、照顧和休息。今期的作者也說明,這種忍耐着的信心是值得堅守的,皆因在我們刻意秉持這顆信心、在面對挑戰時聆聽上帝的話語時,便會發現上帝時刻與我們同在。我祈求當你閱讀今期時,你會得着堅忍的力量、耐心等待的勇氣,看看上帝如何於今年在你的生命中行事。

格雷(Lindsay L. Gray)

《靈修日程》總編輯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