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慈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WONG Yuk-chee, Peter 
按立/轉職年份:
1993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亞斯理堂主任牧師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各著標竿直跑。 
喜愛之金句: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傳 12:1)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2024年01月14日 
僕人敬聽 餘生事主 榮耀主名 
受託主日 
第2期 

撒母耳三次被主呼喚的經歷,弟兄姊妹應該都很熟悉。在我們信仰的歷程中,有沒有也曾被主呼喚過的經歷,若是有的話,我們是如何回應的呢?
從每天睡醒起床到晚上回家睡覺,我們每天都會接收到很多資訊,和聆聽到不同類型的聲音。在現今資訊和聲音泛濫的時代,我們如何能在其中聽見上帝的呼喚,這是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才能掌握屬靈分辨的洞悉力!每天靈修親近主和恒讀聖經說話,我想是其中一個很重要得着屬靈分辨洞悉力的秘訣。當然,我們更需要每天安排約十五至三十分鐘的時間,和選取合適環境和安靜的地方,我們才能有機會清晰聽到上帝對我們的呼喚。「我們同他在聖山的時候,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出來。」(彼得後書1:18)
在教會多年的事奉中,感謝主讓我得着多元的學習和豐富的恩典。當自己繼續尋求未來事奉的方向和道路時,我清楚聽到上主温柔的慈聲對我呼喚,將我的餘生完全交在他的手裏,按着他的帶領全心全意的事奉他,實在是讓我感到這是何等大的福氣和恩典!
我們的上帝不單向愛主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他更是一位滿有榮耀的主。「耶和華啊,尊大、能力、榮耀、勝利、威嚴都是你的;天上地下的一切都是你的;耶和華啊,國度是你的,並且你為至高,為萬有之首。」(歷代志上29:11)所以,在面對今天人心不安和彎曲悖繆的社會,求主幫助教會能堅守主道和聽道行道,並靠着聖靈賜給我們的大能,讓我們每天活出美好的見證,將一切的榮耀歸給上帝!
今天是受託主日,在新的一年中,相信上帝會託付給每一位弟兄姊妹新的責任和使命,不知道我們有沒有聽到耶和華對撒母耳昔日的呼喚呢?「耶和華來站着,像前幾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說:『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記上3:10)


2022年06月5日 
上善厚德.聖靈充滿 
中國主日 
第23期 

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源遠流長,很多古籍經書的內容充滿着人生智慧,對於我們今天身處的「疫境和逆境」中,都能得着很好的提醒和幫助。在今天中國主日中,更加值得我們學習和珍惜中國傳統美善的文化和德行。「上善若水」和「厚德載物」是其中我很喜歡的兩句雋語。「上善若水」出自《老子》:「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是說,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樣,澤被萬物而不爭名利。「厚德載物」出自《易經》:「……君子以厚德載物。」大地的氣勢厚實和順,君子應增厚美德,容載萬物。
環觀新冠病毒最近在中國不同的省巿再度肆虐,我們祈求疫情在國內能早日受控,讓人民能儘快恢復正常生活,不再受到疫情威嚇,在這艱難時刻,彼此能同舟共濟與互相扶持,一同活出人生真善美的德行。更期盼我們的國家,能帶領人民一起追求和活出「上善」和「厚德」的生命,讓國家的未來充滿着安穩、自由、幸福和美善。「上善」和「厚德」也是本會屬靈傳統的特質,在屬靈學習和成長之路,會祖衞斯理約翰也曾經教導我們要追求「成聖」和「完全的天路歷程」。所以,我們也要為國內的信徒懇切祈求,在身處疫情的困境中,彼此關顧與激發愛心,並且能幫助和服侍有需要的鄰舍,結出聖靈的果子美好的見證。
今天不單是「中國主日」,更是聖靈降臨主日。今天主日的經課使徒行傳2章1-21節,讓我們能再一次重新思考聖靈的大能。聖靈昔日降臨在初期教會的信徒身上,賜給他們不同的恩賜與彼此配搭,使他們得着能力、勇氣和權柄,放膽宣講上主的福音,讓凡求告主名的都必得救(21節),並且一起經歷聖靈施行的神蹟奇事(19節)。上帝在五旬節應許將聖靈澆灌給初期教會的僕人和婢女(18節),同樣,只要我們憑着信心和完全謙卑降服在主面前,相信聖靈今天也會降臨在中國和香港教會信徒身上,更新和改變我們的生命。
「上善」、「厚德」與聖靈的果子,都是我們「成聖」屬靈生命應有的表現。祈盼上主憐憫和恩待中國及香港教會,在我們今天身處動盪不安與迷失惶惑的年代中,得着聖靈的充滿,悔改回轉,行走在他指引的道路中。


2021年06月6日 
以苦楚成就榮耀、從永遠顧念暫時 
中國主日 
第23期 

英國著名歷史學家湯恩比博士(Arnold Toynbee)約在五十年前於《展望二十一世紀》一書中說了這樣的話:「今天的人類社會已經到了最危急的時代,而且還是人類咎由自取的結果。」環觀今日的世代充滿着動蕩、不安和苦難的日子,湯博士五十年前已能洞悉先機!
過往一年,中港關係急劇變化。有人覺得香港政府能適切回應國家的政策管治,社會民生趨向安穩,也有人對於這種驟變憂心忡忡,感覺香港變得陌生。無論如何,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血濃於水,彼此需要互敬互重與互諒互讓。今天是中國主日,我們為國家近年的發展,在各方面能有美好的進步獻上感恩,我們更需存謙卑、敬畏和懊悔的心,為國家未來能抱持更寬厚的心懷和更開放的管治,人民有更民主、自由與幸福的生活祈禱!
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提醒我們,「我們這短暫而輕微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苦楚和榮耀好像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經驗和結果,但兩者有密切關係。任何人都祈望在生命中得着榮耀,但榮耀背後的代價,就是需要承受苦楚。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沒有不用付上代價的榮耀。我們需要為香港、國家和上帝的國度,承受短暫而輕微或是長久而沉重的苦楚,這些苦楚卻能成就將來極重、無比和永遠的榮耀!
保羅繼續勉勵我們,「因為我們不是顧念看得見的,而是顧念看不見的;原來看得見的是暫時的,看不見的才是永遠的。」(林後4:18)我們需要心懷遠大的眼光和屬靈的深度,眼前事情有它重要價值,但我們所關注的不單是看得見和暫時的,我們更要顧念看不見和永遠的,因為永遠是上帝賜給我們未來無窮的應許與恩典。永遠帶給我們無比信心與盼望,使我們有能力顧念暫時的苦楚。
「以苦楚成就榮耀、從永遠顧念暫時」,由聖靈而來的信心和大能是最重要的秘訣,「但我們既然有從同一位靈而來的信心。」(林後4:13上)今天不單是「中國主日」,又是聖靈降臨後的第二主日,願聖靈的火焰能不斷煉淨和更新我們和教會,讓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他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而是照他的憐憫,藉着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多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