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浪子在豬群中*

畫 家: Jerry Dienes(美國,當代)

解說者: 蒙娜.巴嘉素.姬

《靈修日程》的封面圖片能讓人愉悅歡喜,對讀者發出挑戰,但有時候甚至令讀者感到不可思議。圖片能引發諸般情感,說明了藝術有能力感動觀賞者把過往的觀察化為回應。有時候讀者的回應乃因為封面圖片,通常是對一段經文的描述,在「錯誤」的地點與時間把事件形容出來。或許我們心裡對於兩千年前的伯利恆已經有清晰的印象。聖經清楚告訴我們,耶穌是降生在馬槽裡的,基督降生圖又怎能發生在竹棚或富麗堂皇的宮殿裡?或許其中一個角色給搞錯了。馬利亞不會穿著女生校服,或許當迦百列宣告耶穌降生的好消息時不會笑得合不攏嘴。那麼,我們對於穿藍色牛仔褲及襯衣的浪子又會有甚麼感受?是的,雖然封面圖片往往不能反映出所有讀者對這故事的看法,但在人物、地點與主角都趨多元化的封面圖片裡面都有普遍被接受的事實。今期的封面圖片,我從浪子的臉上看見一些我們感同身受的東西,就是醒覺到我們的生命能夠改變過來,不用與豬群一起。一個家正在等候我們,在那裡我們找到安全感,甚至是愛,儘管我們並不配得。我喜歡封面圖片的多樣化,喜歡聽到每位讀者都說:「是的,我看見畫家正嘗試表達的東西」,也欣然期待想到世界各地的讀者都這樣說時那份喜樂。

* 版權所有 © 2012 Jerry Dienes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