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強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EE Kwok-keung, Benson 
按立/轉職年份:
2019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主恩堂主任牧師 
電郵:


上一頁 1 2 3 4        
2009年12月27日 
成長三要 
基督聖誕後第一主日 
第52期 

多年之前,筆者曾是不少樂壇頒獎典禮電視機旁的捧場客,為着心儀的歌手能否獲得奬項因而萬分緊張。但隨着個人的成長及喜好的轉變,我對現今樂壇不像以往的投入,再沒有昔日那般着迷追捧的興趣。也許我們的信仰生命亦曾由熱情轉為冷漠,我們的信仰生活以至靈性生命變得停滯不前,實為可悲。盼望藉着路加福音的提醒,讓我們學效孩童耶穌基督的榜樣,再一次踏上信仰成長的路。

第一, 我們要成為敢於發問的門徒:孩童耶穌坐在教師當中,一面聽,一面問(路加福音2:46)。聖經確實能夠為我們的生命提供答案和指引。人生總會遇着許多不同的考驗,在變幻之中如何作出上帝所喜悅的選擇,確實需要時刻不斷從聖經裡尋找答案和出路。若然未能如願,要不是耶穌基督所宣稱「我就是道路」只是空談,便是我們沒有盡自己最大努力來尋找答案。
第二, 我們要成為敢於表明立場的門徒:一個願意表明自己立場的人,是需要和堅持自己所作出的立場,有信心地向世人表述,否則便容易讓自己有空隙去逃避及隱藏自己是屬主的門徒身份。孩童耶穌清楚自己的立場,以父的家為念(路加福音2:49),不卑不亢的向自己父母表白,實屬值得我們學效。作為跟隨主耶穌的你,清楚自己的立場及敢於向世人表白當中的真理嗎?
第三, 我們要成為敢於體恤生命的門徒:從孩童耶穌基督的例子(路加福音2:51),可以看出他並沒有因為自己對信仰的追尋,而與人隔絶或自持,反之,他願意和不明白的父母同行,甘願順從他們。反觀我們與人接觸,有否拒絶一些我們認為纏擾我們生命的人同行?盼望我們真的能夠為別人的生命多一份了解及包容。

門徒在漫長的信仰成長路上,要使上帝與人喜愛的心能夠一同增長,除了上述三要之外,誠如保羅的忠告:「這不是說我已經得着了,已經完全了;而是竭力追求,或許可以得着基督耶穌所要我得着的。」(腓立比書3:12,和修版)才能持之以恆。新的一年將至,盼望你我繼續在成長的路上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