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再造

上帝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求你使我重得救恩之樂,以樂意的靈來扶持我。

—詩五十一:10-12

大衞王這個祈求在許多世代產生了迴響,即使在今天也如在三千年前一樣叫我們共鳴。人類的情況沒有改變,我們無止境的需要再造。

在詩篇五十一篇十節的「造」這個字,它的希伯來文字根與創世記開段「起初,上帝創造天地」(第一節)的字根是相同的。這樣的創造是生成的,顯出上帝的主動性。詩人藉着運用同一個希伯來文字詞表示,若我們要真正按着被造的旨意而活,就是與上帝、自我、別人與受造物和好,我們就必須開放自己,領受上帝的呼召,在上帝慈愛的手中持續再造。

這世界不斷被創傷侵蝕,我們要記住上帝仍然在再造,這可真好!在面對挑戰、失望與掙扎時,願我們得着聖靈的加力,堅守保羅使徒所說的:「我們不喪膽。雖然我們外在的人日漸朽壞,內在的人卻日日更新。」(林後四:16) 我祈求你在今期的默想中能找到賜人生命的盼望,它把新歌放在你心裏。

Rev. Kimberly Orr

全球編輯及出版人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