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井旁婦人*

畫家:Daniel Bonnell(美國,當代)

解說者:Erin Pearce

畫家Daniel Bonnell解釋說:「每件藝術作品都是一個祈禱,以這樣的工作態度去主導着整個創作,讓這個過程成為歸心禱告,是持續傾聽的途徑。」這樣的默觀過程創作出本期的封面圖片《井旁婦人》,邀請我們在觀賞這幅畫作時,進入歸心禱告和傾聽上帝的時刻。

請再讀約翰福音四章一至四十二節耶穌在井旁遇見撒馬利亞婦人的記載,來開始對這幅畫作的默觀。在這記載中,你特別留心到哪些字詞、短句或片段?請把你想到的記在心裏,然後觀看畫作。

畫作分成兩半,一半是耶穌,另一半是撒馬利亞婦人。耶穌和婦人深藍與黑色的衣着與鮮明的背景形成對比,在背景中太陽隱約出現,讓我們感受到日照的炙熱,並渴望從井裏取出清涼的飲用水。耶穌和婦人都在低頭俯視。耶穌緊握雙手在禱告,而婦人雙手則抓着水瓶。你能想像這一刻正發生甚麼事?耶穌和婦人各自在想甚麼?當你默觀這幅畫作,勾起了你哪些情緒?這幅畫作和經文中的記載對你發出甚麼呼喚?你會怎樣回應?

* 版權所有 ©2021 Daniel Bonnell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