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以利亞與以利沙*

畫家:Judy Racz (澳洲,當代)

解說者:Erin Pearce

在列王紀下二章,以利沙三次對以利亞說:「我指着永生的耶和華,又指着你的性命起誓,我必不離開你。」(第二節)以利沙清楚知道以利亞很快就會被接升上天上,他作為忠心耿耿的門徒,留在以利亞身邊。最後,「有火馬和火焰車出現,把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第十一節)。

畫家Judy Racz在她以兩位先知命名的畫作中,優美地描繪了這個情景。她以對比鮮明的色彩突出了以利亞被火馬和火焰車接去上升的一刻,清冷的藍色與綠色跟溫暖熱情的橘色互相輝映。事實上,這對以利沙來說也必定是驚心動魄的一刻。

以利亞在這一刻來臨之前曾問以利沙:「我未被接去離開你以前,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只管求」(第九節)。以利沙回答:「願感動你的靈雙倍感動我。」以利沙所言的「靈」是希伯來文「ruach」,這個字在聖經內不同地方被翻譯成「靈」、「氣」或「風」。以利沙領受了以利亞的靈,繼續行神蹟。

以利沙說:「我指着永生的耶和華,又指着你的性命起誓,我必不離開你。」在我們作門徒的生命中是否也像以利沙一樣委身?面對前面長路漫漫、變幻莫測、昏暗不明,我們怎樣堅持到底?我們也可以像以利沙領受「ruach」一樣,它能加給我們能力,叫我們專注於門徒生命,完成比我們想像中更偉大的事。

* 版權所有 © Judy Racz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