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摩西與西奈山的火焰
畫家:Darius Gilmont(以色列,當代)
解說者:Erin Pearce

Darius Gilmont是專業建築師,也從事教育書籍出版工作。Gilmont本身也在西奈半島經歷了出埃及的故事,陷入了抑鬱的曠野之中。他說:「藝術總能幫助我回到應許地,也是回歸的鑰匙。」封面圖片明確表達了他在西奈之地並個人得到釋放的切身感受。

Gilmont把出埃及記卅四章廿九節的情景優美地呈現出來,經文說:「摩西下西奈山。摩西從山上下來的時候,手裏拿着兩塊法版。摩西不知道自己臉上的皮膚因耶和華和他說話而發光」。Gilmont運用了強烈的色彩、觸感與波浪式線條,描繪出上帝的力量從摩西的頭部、鬍子與衣袍向四方八面散發出去,製造出天與地之間的關連,象徵着上帝與其子民所立的新約。摩西因着上帝神聖的力量,生命被完全改變過來,藉着這次經歷,上帝把使人改變這份恩典賜給摩西與以色列人。Gilmont的畫作呼籲我們進入那情景,想像這力度萬鈞的一刻如何使人改變。

當我們落在人生的曠野中時,摩西手持兩塊法版的形象提醒我們與創造主的奇妙關係,並呼籲我們開放自己去領受上帝的恩典,祂的大能改變世界並我們生命。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