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祺標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KAN Kei-piu, Paul 
按立/轉職年份:
1992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北角衛理堂主任牧師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家庭牧養中心執行委員會委員、世界循道衛理宗華人教會聯會之宣教委員會成員 
電郵:
喜愛之金句: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不困倦, 行走不疲乏。」 以賽亞書四十章卅一節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頁        
2004年02月22日 
言行更新 
大齋前第一主日 
第8期 

保羅的信仰雖然強調「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二:8-9)但是,他同時重視信仰的具體性和外顯性表達,就是「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的行動。
正如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提及「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太七:21)又如約翰所言「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壹三:18)因此,上帝要求我們的信仰是表裡一致,內外相同的。

讓我們藉今天所思想的三段經文,扼要地看看如何能夠更新我們的言行。

1. 列王紀下廿三:1-8,21-25

經文帶出要將上帝的話語從我們的頭腦認知裡釋放出來, 透過剷除自己的惡行陋習,並且盡心盡性盡力地遵行上帝 每一個教訓,來更新我們的言行。遵行和實踐纔能使更新 的意志產生出力量。

2.路加福音六:1:11

經文帶出要將上帝的心意從我們的傳統、框架裡突破出來,透過 提高各人對人本身此時此刻身心靈所面臨的需要作出適切回應, 來更新我們的言行。願意回應的態度,就是更新的開始。

3.以弗所書五:1-14

經文帶出要將上帝聖潔的光輝從我們的生活每個環節裡照耀出來 ,透過我們憑愛心行事,靠謹慎言詞和多察驗主旨來更新我們的 言行。

最後,讓保羅對提摩太的提醒,同樣地提醒我們,就是「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12)


2003年11月23日 
願萬人得救 
收割節感恩主日 
第47期 

驟然看來,收割節感恩怎樣可以與這個題目直接地連起來呢?讓我們再留心看看今主日所讀的三段經文,就不難發現內中的關係。
首先,約珥書二:21-27已經清楚地說明了我們在收割節感恩所慶祝的內容,就是上帝按其應許與祝福,為祂的子民賜下春雨秋雨,使大地生產出果實、酒及油的豐富土產。縱使期間出現任何困難,上帝亦會保護並作出充足的補還。因此,我們在這節期裡一起數算上帝無比的慈愛、永不改變的信實和豐富的供應,並且在慶典中向上帝發出歡樂、讚美和感恩的回應。不過,你試想想這樣是否已經足夠呢?

其次,馬太福音六:25-33耶穌嘗試帶領我們看看從上帝看顧天上的飛鳥和野地裡的百合花,重新提醒我們上帝是看顧我們,更加看重我們的。但是,耶穌並不是單單讓我們看見上帝對人的愛惜,並且要使我們知道上帝對人有更重要的期望:「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六:33)既然我們已經親身體驗了上帝的供應,我們就無須對明天產生憂慮,祇管憑信靠上帝的心,努力追求和參與上帝國的事情了。

最後,提摩太前書二:1-7保羅清楚看準耶穌基督心目中對上帝國的了解,因耶穌開始出來傳道的時候已經向世人發出宣告:「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四:17)保羅已經學曉了無論在甚麼景況中都可以知足的道理,他更加確信要參與上帝國的事奉,最基本的就是參與使萬人得救和明白真道的行列中,不要憂慮因參與上帝的工作而帶來生活物質供應的損失。今天,收割節感恩就會再次強化我們,要重新建立我們對上帝的全然信靠。

弟兄姊妹,當我們回想上帝在過往所賞所賜一切豐富和恩典時,就應更有信心接受上帝的呼召,委身在祂的國和祂的義裡,去討上帝的喜悅,使更多人都能夠加入收割節感恩的歡樂裡。


2003年01月26日 
「奇妙安排」 
主日學主日 
第4期 

有一個女子在八九民運時潛離中國,隻身前往北美,在那裏接受主,並且被主呼召作全時間事奉,當她完成了神學訓練便隻身前往柬埔寨宣教。這從未有牧會經驗的神學畢業生在一個剛對外開放的國家裏傳福音,並建立教會。這幾年裏面,一切從零開始到現在已超過百人崇拜的教會,她只是重複地表示:這一切都是主的恩典。
這是在柬埔寨我所聽見的其中一個宣教士的故事,是一個主奇妙安排的故事,也是一個美麗的故事。每個信徒的經歷已經是非常奇妙的了,對每一個全職事奉者而言,主的呼召更加是奇妙得不可思議。

耶穌對人所發出的呼召是非常簡單,清楚和直接的,就是「來」跟從我。

第一,「來」就是主耶穌呼召門徒的要求。主耶穌要求門徒起來 ,因為回應呼召並不是停留在心志或在意念上,而是要求有所行動和參與。有些門徒雖然聽到主耶穌對他的呼召,可惜地,他只是將這呼召來思考和研究,結果他仍然停留不動,依然故我。主耶穌要求每個門徒當聽見其呼召時,就憑信心地起來回應,毋須掛慮,因為主耶穌必定會有奇妙的安排。

第二,「跟從我」就是主耶穌呼召門徒的內容。事實上,有不少門徒回應呼召時,他們自己已經有意或無意間決定了怎樣跟從主。結果不是門徒跟從主,反而是要主來跟從門徒。當主耶穌問西門彼得、安得烈時,他們就「立刻」放下手所作的,憑信心去跟從主,不要自作主張,因為主耶穌必定會有奇妙的安排。

弟兄姊妹,你聽到主耶穌對你發出的呼召嗎?請你不要以為在你參與主日崇拜時、或者在你靈修親近主時、又或者在參與奮興會,培靈會中,主纔向你發出呼召。主耶穌或許會在你放假期間,或許在你與家人一起閒談時,又或許在工作最繁重時,向你發出祂的呼召。這是祝福,這是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