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綺紅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AM Yee-hung, Christina 
按立/轉職年份:
1993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退休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喜愛之金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2008年10月12日 
困境中 不言棄 
聖靈降臨後第廿二主日 
第41期 

人生中有順境、逆境,一次又一次的困境。有些人會以積極、勇敢、樂觀的態度去跨越,繼續前行;有些人卻消極、悲觀、退縮,甚至一蹶不振。你是那一類人呢?
有一娛樂圈名人,獲?無數,他也是2008年奧運“中國殘奧會愛心大使”,他多才多藝,親自為歌曲Everyone Is Number One填詞,給參與2008年奧運會的中國大陸和香港運動員打氣。他的人生並非一帆風順,沒有困境、難關。他剛出道時雖露鋒芒,惟因不肯與電視台續約,而遭雪藏。他是首位由影壇跨入歌壇的藝人。他歌藝、舞技曾受到嚴厲批評,他亦有債務高達港幣四千萬的日子。當他事業如日中天時,又被合夥人申請禁制令封殺,令事業出現危機。在影壇、歌壇均地位崇高時,卻遇上歌迷自殺的事件。面對人生中不同的困境,他都抱持信念,積極解決,勤奮準備,永不言棄,今天成為有影響力的名人。

使徒保羅的一生也多有患難困境,他「多受勞苦、多下監牢……一晝一夜在深海裡。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裡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林後11:23-28),然而,他晚年在獄中書寫了腓立比書,他堅定地說:「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腓4:1),「你們要靠主喜樂」(腓3:1,4:4),「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同樣地,會祖約翰衛斯理說:「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祈禱;無論是歡欣或是沉重,總要祈禱——或長或短,或不發一言,都不要緊,你必會得到平安的回應。」使徒保羅成為我們的榜樣。

今天,全球金融海嘯,裁員危機重現,全球面對經濟困境,願世人永不言棄,互助互愛,汲取教訓,更新前行。又願主內各兄姊靠主站立得?,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有信心戰勝困境,更與周遭的人分享信仰,共渡時艱。


2007年12月16日 
候主再來 堅定前行 
基督將臨節第三主日 
第50期 

在教會年曆中,聖誕節前的四個主日稱為基督將臨節,是預備迎接基督降臨的意思。將臨節有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回顧過去,預備慶祝紀念主基督的降生,另一方面瞻望將來,預備迎接主基督的再來。試想,你是否肯定相信主基督會再來呢?你現在是否正等候主的再臨呢?

新約聖經中有不少肯定說出主耶穌基督必會再來的信息。如:

「所以,弟兄姊妹們,你們要忍耐,等到主再來。看吧,農夫多麼耐心地等待著田裏寶貴的產物,耐心地盼望著春霖秋雨。你們也必須忍耐。你們要抱著堅定的希望,因為主再來的日子快到了。弟兄姊妹們,不要互相埋怨,免得上帝審判你們。審判的主快要來了,就在門口了。弟兄姊妹們,要記得奉主名說話的先知們,要學習他們受苦和忍耐的榜樣。」(雅各書5:7-10 , 現代中文譯本)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使徒行傳1:11)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路加福音21:27)

雅各書的作者提醒我們要有受苦的心,要忍耐,要保持和睦,主再來時定會有審判。主耶穌及天使亦謂主再來時,是榮耀駕雲的降臨。再者,在新天新地裏,是不再有死亡、悲哀、哭號和疼痛的(啟示錄21:4)。

各位弟兄姊妹,願我們肯定相信主必會再來,時刻儆醒,作好準備,準備認罪悔改,跟從基督及向祂交賬!又願我們能懷著希望,忍耐等候主榮耀的再來!信靠主堅定前行吧!


2007年03月11日 
認罪悔改 
大齋節第三主日 
第10期 

近日參加了一個課程,再次反省到基督徒必須坦誠面對自己,不要自義地與別的基督徒比較而自滿,乃要在上主的光照、聖靈的指引及按聖經的話語來省察自己的生命,檢視心靈的每個角落,鍥而不捨地搜索。不要找藉口掩飾過失,也切莫與自己妥協,這樣才能經歷上主的醫治,得著真正的自由、平安、喜樂的豐盛生命。

在路加福音十三章一至九節中,主耶穌分別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麼?」(13︰2)「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麼?」(13︰4)主耶穌指出罪的普遍性,每一個都是罪人,沒有人能說別人比自己「更有罪」,若不悔改,所有人都要滅亡。主耶穌進一步透過無花果樹的比喻說明上主對叛逆人類的慈愛與忍耐,祂不願世人滅亡,盼望人人認罪悔改得救。

一個生活窮苦小偷的故事,他在佈道會中決志信主,願意悔改。會後跑到聖壇前,要求講員為他禱告。他自己也禱告認罪說︰「主啊!我是一個大罪人,不該偷了人家的牛橛子,求主赦免!」禱告完了,心中沒有平安。第二天,他到教會去,在聖壇前認罪︰「主啊!求你赦免我的罪,因我偷了人家的一條牛韁繩。」認罪回來,心靈還是不得平安。第三天聚會後,他又到聖壇前認罪說︰「主啊!求主赦免我偷了一隻大牛,我要設法賠償。」這時心中如釋重負,立刻得到完全的平安。

各位弟兄姊妹,你是否還有未對付清楚的罪?是甚麼罪困擾你使你不能每天坦誠面對主呢?讓我們徹底地、仔細地承認犯了罪,同時要有悔改的行動。請謹記「他兒子耶穌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壹書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