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綺紅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AM Yee-hung, Christina 
按立/轉職年份:
1993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退休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喜愛之金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2002年08月18日 
在外邦中的恩典 
聖靈降臨後第十三主日 
第33期 

「跟主腳蹤」是本會今年八月份的崇拜主題,而今主日特別思想到「在外邦中的恩典」。我們得蒙救贖,蒙揀選,更能參與主日崇拜,確實是蒙受主恩的一群,我們有否將身心獻上為主所用,成為施恩與別人的器皿呢?
在創世記四十五章記載到約瑟在埃及與弟兄們相認時,他對他弟兄說:「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裏,自憂自恨,這是上帝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上帝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創四十五:5-8)無疑,約瑟是被弟兄們所賣,也曾被主人的妻子誣告,下在監裏,然而他領悟到所經歷的遭遇是蒙恩的。

「約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他主人見耶和華與他同在,又見耶和華使他手裏所辦的盡都順利。約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耶和華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埃及人的家;凡家裏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創三十九:2-6)

「但耶和華與約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司獄就把監裏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約瑟手下,他們在那裏所辦的事,都是經他的手。凡在約瑟手下的事,司獄一概不察,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作的盡都順利。」(創三十九:21-23)

約瑟的故事告訴我們,他生命中雖經歷憂患,卻有上帝同在,更常在上帝和人面前蒙恩,他所作的也蒙上帝賜福。他領悟,並順服上帝在他生命中的計劃實是出人意表的美意,上帝藉著他,拯救了全家,並救了埃及全地和迦南地的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所相信的主是掌管歷史、賜恩賜福,普愛世人的主。願約瑟的故事成為我們的安慰和鼓勵,又願我們謹記主耶穌所說:「施比受更為有福」,我們常常樂意向人施恩行善!


2002年03月10日 
尊主為大 
大齌前第四主日 
第10期 

還記得曾從報章中閱讀過一篇文章:「有一個女士在工作的地方,辦公桌上栽種了一小盆紫羅蘭,她悉心地護理澆水,等待著開花。可惜,總是見不到花兒,她常羨慕其他同事已盛放的紫羅蘭。有一天,她帶著失望地將桌上的紫羅蘭移放在窗台前,偶爾澆水護理。一段日子過去了,她突然驚訝地發現開花了。」這文章給了你什麼啟發呢?
是誰叫植物開花結果呢?是誰使卑微的升高呢?是誰叫人的生命得改變呢?是誰使人有力量、勇氣面對生命的挑戰呢?是誰化咒詛為祝福呢?是誰勝過罪惡、死亡的權勢呢?…………

在撒母耳記上十六章記載撒母耳按上帝的指示,前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裏去,在他眾子之中,要膏立一個為王。結果,上帝沒有如撒母耳心裏所想的,揀選身材高大的哥哥,卻揀選最小的兒子大衛為王。而大衛之所以有作王的智慧和能力,實因神的靈降在他身上。(撒上十六:13)同樣地,在路加福音一章預言主耶穌的降生,天使預言聖靈要臨到馬利亞的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她,她要生一個兒子,必稱為聖,稱為上帝的兒子。其後,在馬利亞的讚歌中,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上帝我的救主為樂,因為祂顧念祂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路一:46-48)上帝揀選大衛,揀選馬利亞,使當時人看為卑微的升高。另一方面,大衛和馬利亞成為神施恩的器皿,是神的靈的工作,本身並無可誇耀的地方。

願我們謹記: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賽五十五:8-9)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上帝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林前一:27-29)

願我們宣告: 「耶和華阿,尊大、能力、榮耀、強勝、威嚴,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國度,也是你的。並且你為至高,為萬有之首。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你也治理萬物。在你手裏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 (代上29:11-12)

今天,無論我們面對什麼事情,讓我們交託仰望主,在生活中一切的事上,讓主居首位!


2001年07月8日 
「開花」「結果」 
聖靈降臨後第五主日 
第26期 

記得曾從報章中閱讀過一篇文章:「有一個女士在工作的地方,辦公桌上栽種了一小盆紫羅蘭,她悉心地護理澆水,等待著開花。可惜,總是見不到花兒,她常羨慕其他同事已盛放的紫羅蘭。有一天,她帶著失望地將桌上的紫羅蘭移放在窗台前,偶爾澆水護理。一段日子過去了,她突然驚訝地發現開花了。」這文章給了你什麼啟迪呢?
在列王紀下第五章記載到亞蘭王的元帥,大能的勇士乃縵患上了大痳瘋,他透過一個被俘擄的以色列婢女得聞以色列國先知的名聲,便帶著重金禮物來求醫。豈料以利沙先知沒有按乃縵所想、所期望的親自接見,站著求告耶和華,或按當時的趕鬼儀式,在患處以上搖手。以利沙只打發一個使者指示乃縵在約但河中沐浴七回,就得潔淨醫治。 (王下五:一─十) 結果怎樣呢?

乃縵差點因著失望,驕傲,發怒,不順服而得不著醫治。上帝要乃縵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沒有神,治好疾病的不是河水,亦不是差遣他去約但河沐浴的以利沙先知,而是人聽信又謙卑順服地履行上帝的話,乃縵痊癒了。人的聽從行動配合上帝的工作計劃,豈不是有出人意外的美好結果!另一方面,以利沙確是神的僕人,只看重與神同工。他沒有接受乃縵價值連城的禮物,他不追求金錢名譽,而著重上帝的名能在異邦彰顯。(王下五:十六)同樣,使徒保羅也如此說:「亞波羅算什麼?保羅算什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上帝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上帝。」(林前三:五─七)保羅把事奉比作耕種,人是耕種的田地。保羅提醒我們叫種子生長的既不是撒種的人,也不是澆灌的人,而是上帝。人實是沒有什麼可誇耀的地方。然而,撒種的,澆灌的也是必須的。田地上的工人也需各盡其職,如能按著上帝的心意,努力耕耘,與主同工,便能歡呼收割!

今天,我們有否因為自以為是,自視過高,自我限制以致看不到主的恩典,主的祝福呢?我們是否與主同工呢?若有開花結果,歡呼收割,願我們能將榮耀歸給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