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津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AM Chun, Tim 
按立/轉職年份:
2002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會長、觀塘堂主任牧師、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主任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本地宣教事工執行委員會成員、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喜愛之金句:
約翰福音十五章11-17節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2003年11月30日 
常儆醒祈求 
基督將臨節第一主日 
第48期 

信徒都知道,祈禱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信仰的核心就是與上帝的關係,而這份關係的培養,最主要的是透過我們禱告的生活;也即是說,缺乏禱告的信仰絕不可能是好的信仰。從積極的角度來看,既然我們深信上帝的能力和慈愛,禱告更是讓我們明白上帝的心意,並得著上帝無窮能力的最好方法。然而,禱告的方法和方式可算是千變萬化,到底怎樣的禱告才是最理想的呢?
聖經中許多的經文教導我們,禱告必須要有信心,因為只要憑著信心求,就必蒙垂聽、甚至應允,只是有時候當我們太有信心時,卻忘記了仍要禱告交托,在我們信心軟弱的時候,我們又不太願意禱告,而更重要的是,信心的大小,很多時候並不是由我們控制,那麼在信心以外,在禱告的操練上是否有更重要的東西呢?

有,就是一顆儆醒的心,亦即是一顆永不言倦,永不灰心地堅持禱告的心。記得馬太福音九章裡那位孩子的父親,他面對兒子所遭遇的困境,痛苦地發出無奈的叫喊道:「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他雖然知道自己信心不足,但他仍堅持向主呼求,以至最終還得到主格外的施恩憐憫,豈不說明儆醒比信心更加先決和重要嗎?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無論今天你所遭遇的是或大或小的事情,無論你今天是否信心十足,更無論今天你是否願意禱告,讓我們緊記一件事,總要儆醒禱告,就不會墮入迷惑了。


2001年03月18日 
溯源踐信  
大齋節第三主日  
第10期 

你認為世上最可笑的是什麼呢?我聽過這樣的一個答案,就是當兩個人爭奪一件東西,並面紅耳赤地告訴對方「是我的」的時候。因為他們竟不知道甚至最基本的──自己的生命,也不是屬於自己的。

三月四日是我們教會的大日子,當日各堂的弟兄姊妹聚集一起,向上帝獻上感謝和崇敬,當中的感受也許因人而異,但對自己而言,實在被過去多位熱心事主的宣教士和牧者深深感動。

而且我知道上帝為我們教會所作的,遠遠不只這些。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靈的眼睛,便會看見上帝豐盛的恩典。不單在我們健康和豐足的時候,更在我們軟弱和缺乏的光境中,賜我們因祂同在而有的、出人意外的平安。

然而有多少人會在感恩當中思想到上帝的心意呢?當我們領受這麼多之後,我們是否只會為自己再尋找更多呢?還是甘心樂意地將主的恩典交在上帝手中,並跟隨祂的心意去服侍我們身邊有需要的鄰舍呢?

但願我們一起學習實踐信仰,不再用各種不同的借口,如「冇時間」、「遲纒先」、「唔知做乜」,或是「唔知點做」等。讓我們都能首先重新認定祂是萬恩的主宰,在祂的引導帶領之下,盡己所能,活出信仰,並得蒙祂的喜悅。